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冠A:神州长城借壳铸就“一带一路”装饰民企最佳标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 2014-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州长城拟借壳上市。公司于10 月15 日公布重组方案,国内知名装饰公司神州长城拟借公司壳实现上市。公司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神州长城全部股权中等值部分置换,差额部分以9.84 元/股的价格向陈略等17 名神州长城原始股东发行约2.5 亿股股份购买,并以同等价格向陈略、慧通2 号两名特定对象发行约6199 万股募集不超过6.10 亿元配套资金。

神州长城承诺2014-2017 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82/2.80/3.67/4.86 亿元。

借壳方为国内领先的大型装饰公司,海外市场开拓尤具竞争力。神州长城主要提供装饰、机电安装、幕墙和设计施工一体化服务,位列“装饰百强”前十名,在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拥有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神州长城2013 年收入/盈利分别为20.4/1.1 亿元,2011-2013 年收入/净利润CAGR 分别为26.3%/32.6%。与同业公司相比,神州长城海外市场业务是一大亮点,目前已布局确立东南亚、非洲、中东等重点发展区域(多为“一带一路”国家),重点跟踪中国贷款的建筑项目,并与从事海外业务的大型基建央企长期合作,海外总包能力十分强劲(2014 年前三季度签约或已中标的海外订单48.4 亿元,为公司2013 年收入的2.4 倍)。

国内市占率提升潜力大,“一带一路”打开海外广阔成长空间。目前我国装饰行业总产值近3 万亿元,龙头公司金螳螂占比不到1%,公司未来国内市占率提升具有较大潜力,尤其是上市后品牌及资金实力提升将加速其项目承接和外延扩张。海外业务方面,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启,中国进入资本输出时代,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建筑公司将享受国家战略红利,目前我国建筑装饰公司已在64 个国家和地区承包工程,而公司海外市场开拓能力突出,预计将成为我国“走出去”建筑民企的排头兵。公司目前收入仅20 亿元规模,未来国内外市场双轮驱动将实现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保守预测公司2014/2015/2016 年重组摊薄后EPS 为0.38/0.59/0.76 元(满足业绩承诺底线),2013-2016 年CAGR 为49%。考虑到公司重组完成后外延扩张及海外业务增长潜力,给予目标价23.6 元(对应2015 年40 倍PE),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交易失败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海外工程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