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龙股份:高增长趋势确立,反攻将拉开序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4 年三季报,1-9 月实现收入6.7 亿元、同比增长115%,归母净利润9464 万元、同比增长101%,EPS 为0.22 元。业绩符合预期。

物理碳粉加速淘汰、聚合碳粉占比将快速提升,公司国内独享化学法彩粉需求高增长:2013 年全球彩色碳粉出货量约为7 万吨左右,而根据Photizo 集团发布报告预计2017 年将达到13.4 万吨,行业需求年均复合增速17.6%,彩色碳粉的占比将由2010 年的37%提升至2017 年的53%。彩色碳粉行业快速增长的同时,内部也在发生变化,聚合碳粉应用性能突出,物理碳粉废粉率较高,预计未来物理碳粉将加速淘汰,聚合碳粉的占比将不断提升。鼎龙作为国内唯一的彩色聚合碳粉商(全球兼容市场仅两家聚合碳粉商),将受益于彩色碳粉行业的快速增长和聚合碳粉逐步替代物理碳粉的大趋势。同时公司彩色聚合碳粉品类是最全面的,三菱仅生产惠普体系的彩粉,非三菱体系鼎龙处于垄断地位,竞争力凸显。此外,公司并购进入下游硒鼓领域,目前硒鼓月产能扩张3 倍至50 万只,未来硒鼓有望与碳粉同步高增长。

彩色聚合碳粉需求旺盛、公司扩产,复印粉价格高、垄断带来的盈利能力更强:公司此次公告扩产500 吨碳粉,我们认为主要是考虑到复印粉兼容市场和欧美海外市场的进入以及物理法碳粉退出进度加快,公司彩色碳粉销量超出市场预期,我们提高对公司14、15 年碳粉销量预测。由于复印粉市场仅有公司是聚合法工艺,复印粉价格将达到30 万元/吨,垄断的地位将带来超额盈利。

此外,公告提到海外市场重大进展我们预计公司北美市场有重要突破。公司还提到线上销售具备优势,我们同样期待公司未来通过电商O2O 向终端渠道延伸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

IC 和蓝宝石用CMP 抛光耗材同步推进,未来有望分享行业高增长盛宴:公司抛光垫项目立项时瞄准IC 级别应用抛光,定位高端,并且IC 抛光的技术等也可用于蓝宝石等领域。目前公司中试装置已完成,IC 和蓝宝石应用正同步推进,处于最后成型阶段。蓝宝石抛光耗材市场容量约为30 亿元人民币,IC 芯片抛光耗材市场容量约为15 亿美元,成功切入后将分享行业的高增长盛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4-16 年EPS 分别为0.33、0.52 和0.80 元,此盈利预测仅考虑公司现有业务情况,我们认为未来三年公司现有业务高增长确定性极强,且公司抛光耗材与原有碳粉一样均为高壁垒(国内仅其一家)、高盈利的产品,提供业绩超预期可能,给予6 个月目标价20 元和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彩粉销量不达预期、CMP 抛光材料市场开拓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