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旗滨集团:业绩超预期,全年盈利接近翻倍可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王海青 2013-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玻璃盈利保持在较好水平,前三季度增长160%,全年有望增长接近100%。作为完全的浮法玻璃企业,在今年行业供求不断改善过程中,明显受益于玻璃价格的提升。三季度单季净利润约1.33亿元,将其中5959万元政府补贴扣除后,主业净利润约8500万元。以公司每季度超过60万吨的产能折算,目前净利近140元/吨,略高于上半年水平且仍将持续。当然,三季度主业净利环比低于二季度的1亿元,可能与相关费用增加有关。公司今年以来盈利能力与产能释放持续超出预期,预计全年有望实现近100%的增长。

行业趋势性上行过程远未结束,玻璃股中的“海螺水泥”成长性突出。

玻璃行业自12年触底后,需求较好与供给出清推动13年盈利缓慢回升。目前来看,行业总体仍处在小幅盈利水平(毛利率仅12%),而公司单吨盈利也明显低于上轮周期高点近300元/吨的水平,我们判断本轮玻璃利润率回归在明年仍将持续。公司近两年以低成本策略实现逆势快速扩张以抢占市场份额,非常类似上轮周期的海螺水泥,而且从今年的业绩来看,公司确实领先于行业复苏。未来三年,公司内生扩张会带来规模50%的增长,外延扩张将进一步加速该进程。在产量与均价都提升下,公司成长性突显,业绩弹性位居玻璃上市企业前列。

今年产能投放符合预期,关注非公开发行进展。公司近期河源于线投产,使得总产能增至8000T/D,约264万吨,我们预计今明两年公司产量增长保持29%与13%。在大量投资背景下,公司财务压力较大,拟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8亿元用于湖南基地建设,预计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兑现,减轻负债率。

投资建议:作为与上一周期不断扩张的海螺水泥战略相似的旗滨集团,今年以来盈利表现已开始证明其策略的成功性。行业上行与规模扩大将双重加大业绩向上弹性,上调13-15EPS至0.55元、0.73元与0.93元。目前估值明显偏低,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1.非公开增发进展差于预期,公司财务压力过大影响经营;2.玻璃行业供给冲击超出预期,玻璃价格出现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滨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