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和股份:转型之路上的一步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齐求实 2013-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两则公告:1、与黑龙江省科学技术研究所、黑龙江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拟转让浙江雷奇99.64%的股权。

公司整体发展规划思路清晰,此次一系列举措是转型之路上的一步。公司过去从事的业务是纺织印染产业,采取的经营模式是“自营为主,加工为辅”,过去的发展方向是从生产加工型向生产与服务型转变。但是由于2010年以后服装纺织行业的周期向下,盈利能力受到限制,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到了应该转型的时候了。从中长期的规划来看,公司将在未来两至三年逐步向新能源锂电池产业转型,公司的纺织印染产业占比将会继续减小。因此,此次一系列举措是公司转型之路上的一步。

出售浙江雷奇有利于公司巩固、提高印染核心优势业务。截止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为浙江雷奇担保100万元,浙江雷奇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1213.58万元,而浙江雷奇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只有678.8万元,亏损153.68万元,对公司业绩造成实质性损害,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中有约定解除担保和收回占用资金的相关条款,保障了公司的利益。我们认为这有助于公司巩固、提高印染核心优势业务。

与黑龙江两家机构的合作有助于公司在负极材料传统领域的开拓。公司看中了两家机构在新能源材料方面的优势,特别是锂电池的负极材料和石墨产业。锂电池的负极材料盈利能力高于正极材料,目前成功产业化的负极材料基本都是碳素材料,例如石墨、中间相碳微球等。我们认为本次合作有助于公司在负极材料的传统领域进行开拓。

钛酸锂长期看好,深圳天骄在钛酸锂上有先发优势。我们认为公司在锂电池的负极材料上的布局已经全面铺开,因为子公司深圳天骄有钛酸锂的产能,并且深圳天骄还负责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有色金属行业标准——钛酸锂》,在该领域有先发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3-2015年公司的EPS为0.30元、0.33元、0.4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29倍、26倍、21倍,首次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纺织服装行业景气持续低迷的风险,锂电业务拓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