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行动教育:国内企业管理教育业领先品牌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李振亚 2015-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公司商业模式的最大特点是基于教育内容进行研发创新,其自身所具备的“教育基因”显著区别于目前平台型及信息化型的教育类上市公司,未来通过精品培训课程的不断丰富及产业链纵向由培训向咨询及投资等环节的不断延伸,有望在企业管理培训领域有望实现持续较快成长。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管理教育机构,专注于帮助企业建立实效商学院并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管理培训课程。2014年以来,公司积极进行产品结构优化,主动减少了部分盈利能力较弱的培训产品课程,同时结合市场需求,积极开发盈利能力更强的新产品。目前,公司正在主动进行战略转型升级,不断向管理培训业务的产业链下游——管理咨询业务、孵化器服务业务、投资业务进行延伸并拓展线上业务,同时积极寻求教育行业其他领域的投资机会。

考虑到国内企业的培训意识不断加强进而加大对培训的投入,以及“双创”战略进一步释放市场增量空间,我们预计今后五年内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市场将保持15%左右增长速度,整个管理培训行业的市场空间将达到千亿级。管理培训行业属于高智力服务行业,进入门槛不高,竞争相对激烈,在这种情况下,部分企业及院校机构凭借优质的课程内容以及培训服务逐步建立起品牌优势,渐渐在市场上处于领跑地位:一类是以中欧、长江以及部分高等院校为代表的院校机构,另一类是以行动教育、聚成股份、和君商学、盛景网联等为代表的培训企业。

公司依靠自主研发以及实战导师团队,逐步树立管理培训实效品牌。一方面,公司以内部的教学、推广、研发专家为核心组建了强大的研发团队,陆续开发出《赢利模式》、《倍增路径》、《校长汇》等一系列公开课,并结合现有的课程教学效果分析市场需求的变化,促进培训课程内容持续升级。另一方面,公司的导师普遍在各自授课领域有过15年以上的实操经验,真正实现了做自己所讲、讲自己所做,保证了公司管理培训课程的实效性,为参加培训的企业带来实质性的效益提升。凭借着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难以复制的实战导师团队,公司的课程普遍具备很强的落地能力,拥有诸多成功案例,是业内公认的“中国实效企业培训咨询第一品牌”。

线下线上融合,构建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线下,公司以管理培训为入口,向下游的管理咨询、企业孵化器服务、资本运作服务等领域延伸,正在形成培训—咨询—孵化—投资的产业增值链条。线上,公司充分运用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工具,打造在线教育平台。未来,公司还将建设线上的孵化器服务平台、投资服务平台,并与线下业务充分融合,提供培训—咨询—孵化—投资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5、16、17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38、0.56、0.7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2.6%、44.9%、33.7%,2015-2017年EPS分别为1.23、1.78、2.38元/股。基于公司未来在企业管理教育领域的良好发展趋势,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在横向及纵向两个方向上逐步成型,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实现稳定较快成长,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35元,对应28X15PE、20X16PE、15X17PE。

风险提示:关键业务人员流动的风险;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