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策略周报:寻找低估值价值“洼地”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罗文波 2015-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一级市场发行情况乐观,发行数量和金额上均有大幅增长,其中超短期融资券,公司债,ABS证券获得发行人青睐,其中一般公司债发行18只,与前一周相比,上扬260%;银行,综合及交运行业位列发债数量前三,筹集金额多用于营运资金补充与基建投资;城投债发行数量持续下降。一级市场定价中枢总体保持平稳,AA及以下评级债券短端下降明显,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与前一周相比,交投情况趋于清淡,其中公司债交易量下降32.79%,与其上周发行量出现明显分化。各品种债券收益率出现涨跌互现,各品种债券获得市场偏好,AA-级企业债最大下降13BP。

上周,信用债信用利差分化出现较大分化,首先表现在中短端信用利差收窄,长端信用利差扩大。与前一周相比,上周1-3年期企业债信用利差全线压缩,且评级越低的企业债信用利差压缩幅度更大。AAA级、AA+及AA等级信用利差小幅收窄1-5个BP,而AA-等级信用利差大幅下行,幅度在10个bp以上。观察5-7年期的债券,上周总体信用利差走扩。

从历史上看,信用利差处于低位时往往是流动性最为充裕的时候。而目前资金面仍将维持低位水平,即使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信用违约风险较高,信用利差仍将继续处于低位。上周,二重债违约重组及保定天威破产重整事件并未带来信用利差大幅走扩可窥见一斑。但上周中长久期债券信用利差有小幅上升,或可提示市场对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下传统行业的信用风险担忧有所上升,这将制约中长久期信用债利率的下行,未来信用策略或仍偏向短久期的债券配置及套息交易,以及继续寻找低估值的“价值洼地”--增加对短久期高收益安全性相对较高的中低等级债券的配置。

随着PPP模式的进一步推广和地方债置换的逐步推进,债券供给结构已发生深刻变化,老城投债将逐步退出舞台,而企业债,资产证券化,公司债将迎来新一波发展高峰。股灾过后,投资者资产配置策略发生改变,已逐步增加对较短久期,较低评级的债券的需求以保证收益。

因此我们提示,违约风险频发下,机构需精选个券,避免“踩雷”,积极挖掘处于“价值洼地”的个券。我们在后续的信用分析报告中将积极提示行业及个券风险,挖掘有潜力的个券,为投资者提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