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阿阿胶:睿参考

来源:恒泰证券 作者:吴琳 2015-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坐落于素有“阿胶之乡”美称的阿胶县,主营产品阿胶,其年产量和出口量分别占全国的75%和90%以上。复方阿胶浆为国家保密品种,累计销量已超过120 亿支。公司在2012 年-2014 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1.5%、15.64%和13.52%,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4.26%,业绩增速显著提升。

1、产品提价,业绩增厚

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提速主要是受益于阿胶大幅提价,阿胶块和复方阿胶浆出厂价均调高50%以上的幅度,受此影响,公司产品毛利率也从2014年的71.06%提升到今年上半年的72.26%。公司近年来连续多次不同幅度提价,销量也受到严重影响,公司开始调整销售,逐渐控货。上半年公司加强阿胶块和阿胶浆推广力度,销量也逐渐恢复,今年公司连续两个季度已实现快速增长,由此可见,市场已基本认可阿胶提价。今年4月公司上调210克桃花姬阿胶糕出厂价25%,预计下半年将会产生影响,复方阿胶浆销量增长情况相对较好,预计全年可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2、电商渠道助推阿胶销量

公司在强化传统渠道销售的同时,还在积极拓展电商渠道销售。公司的电商渠道发展较同行业其他公司要好,目前公司产品在中高端的滋补品类中互联网销售排名靠前,已成为天猫第一大品类。 公司成立了北京电商公司,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与老百姓、海王等传统渠道客户电商平台合作,同时,海域聚美优品等新兴渠道电商平台合作。

三、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在2015 年和2016 年的EPS 分别为2.53 元、3.02 元,截至2015 年9 月15 日的股价为40.75 元, 对应2015 年PE 为16 倍。公司目前估值相对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较低,另外,公式也将开展直销渠道,不排除未来有量价齐升的可能。

四、风险提示:

驴皮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阿胶块销量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