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河北钢铁:利用资本市场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公开增发预案:公司公告拟以5.6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4.28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唐钢汽车板公司100%股份,新建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二期工程和偿还银行借款,三个项目的拟投入资金额分别为41亿元,15亿元和23.95亿元。

定向增发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定向增发将从提升产品结构,降低财务杠杆(成本)和增强母公司实力等三个方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收购唐钢高强汽车板公司后将弥补公司在高强汽车板方面的产能空白。尽管高强汽车板市场也面临着供给增加,需求低于预期的形势,但仍是利润较为丰厚的市场。定增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从73.44%下降到70.15%,以一年期银行贷款计算,有望降低利息支出1.58亿元。母公司河北钢铁集团也将获得41亿元资金并减少资本支出15.6亿元,从而优化自身的财务结构,这也将间接有利于上市公司。

投资建议:公司地处京津冀是我国最大的粗钢生产企业,也是河北省最大的工业企业,充分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同时也是环保标准提高,环保从严执法的受益标的。公司战略规划清晰,经营质量逐步改善,善于利用资本市场,体量规模和行业地位更是决定其有望成为钢铁行业淘汰整合后的少数生存者。预计公司2015年到2017年的营收分别为863.55亿元、908.49亿元和980.34亿元,每股EPS分别为0.003元、0.02元和0.09元。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7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钢材需求超预期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