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我武生物中报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主导产品稳定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5-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我武生物(300357.CH/人民币47.05,未有评级)公布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7%;营业利润5,791.58万元,同比增长40.7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133.38万元,同比增长30.49%;扣非后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4,851.37万元,同比增长36.37%;每股收益0.32元,同比增长28%。公司计划半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点评

1.中报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7%;营业利润5,791.58万元,同比增长40.7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133.38万元,同比增长30.49%;扣非后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4,851.37万元,同比增长36.37%;每股收益0.32元,同比增长28%。我们认为,公司积极扩大产能规模和多方式继续扩大销售覆盖面带动营收持续稳定增长;公司独家粉尘螨滴剂在药品集中采购招标中议价优势和创新药物的高附加值优势明显,同时具备创新药物的高附加值优势,成为盈利水平持续高增长的驱动力。

2015年度,公司总体经营目标为: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实现净利润1.3亿元。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18亿占年度经营计划营业收入的39.26%;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占年度经营计划净利润的39.49%。由于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的发病高峰主要在9-10月,因此主力品种粉尘螨滴剂销售旺季在3季度,一般下半年销售量是上半年的1.5倍,公司有望圆满完成2015年度目标。

2.粉尘螨滴剂销量较上年增长11.98%,毛利率略有下降。

“粉尘螨滴剂”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比重为98.48%;营收同比增加11.98%,较去年同期24.04%增速放缓;毛利率为94.68%,较去年同期下降1.25%;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建立起基本覆盖全国各省份的营销网络和市场推广工作的不断加强,粉尘螨滴剂销量从高速增长期逐渐过渡到平稳增长期。报告期内粉尘螨滴剂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46.19%,原因是增值税税率变更等因素导致材料入库成本增加及人工成本上升。

3.持续推进在研项目,丰富脱敏产品线。

在研产品“尘螨合剂”和“黄花膏粉滴剂”进入II期临床试验阶段,我们认为,不断丰富的脱敏产品能够为更多的过敏性疾病患者提供不同的变应原脱敏治疗药物,有望支撑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也在积极拓宽“粉尘螨滴剂”的适应症,用于粉尘螨过敏引起的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的脱敏治疗已获批,目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我们认为,适应症的拓宽,有利于粉尘螨滴剂保持稳定增长。此外,“户尘螨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已获药品注册申请受理,“多指标变应原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进入临床前研究阶段。我们认为,作为一家研发驱动型的企业,公司对研发的重视和持续投入,彰显出管理层对于在研产品的信心,不断丰富的脱敏产品线有利于加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武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