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新业务销售大放异彩,汽车后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席鑫,孙琦祥 2015-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15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90亿元,同比增长20.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75.88万元,同比下降13.88%。

新业务大放异彩,开拓期费用增加影响业绩:上半年公司在近几年重点布局的包装胶、建筑胶、润滑油等新业务上都取得了50%以上的收入增速,汽车整车制造供货量提升,汽车售后市场取得预期收益。传统业务增长稳定,市占率稳步提升。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略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收入增长贡献较大的新业务尚处于市场开拓期,毛利率不及传统业务,太阳能组件产品价格下降导致封装胶、背膜产品售价下降,因此整体毛利率水平有所下降,另外公司加大开拓新市场、新项目、新产品,引进大量高端人才致使销售费用同比大幅提升。

胶黏剂行业市场空间大,公司作为国内龙头成长空间巨大:目前国内胶粘剂行业上市公司有回天胶业、高盟新材、硅宝科技和康达新材等,各公司几亿元左右的收入,回天新材作为行业龙头收入规模仅8亿元,相对于国内行业600亿左右的销售额而言所占份额极低,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公司的汽车维修用胶市场占有率为30%,在汽车制造用胶市场的份额为12%,二者比较而言,汽车制造领域所用胶粘剂的需求量和价格均更高。但汽车制造领域进入壁垒较高,需要经过认证和考察,目前国内汽车整车胶粘剂市场是以汉高公司产品为主。公司也正在逐步开拓,目前已在客车和商用车领域取得突破口,未来一旦进入新厂商的供货渠道,市场空间巨大,公司产品销量将会出现大幅增长,预计公司未来3年复合增速30%以上。

依托线下资源切入汽车后市场,并积极整合搭建产业链平台:分析见下文;

前期定增募集4亿,锁定三年,体现信心决心,且现金在手确保未来行业整合顺利进行:分析见下文;

超跌下估值处于安全区间,给予买入-A评级:仅考虑现有胶黏剂业务,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85、1.22和1.64元,在市场整体超跌的行情下,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5年40倍PE,未来3年复合增速30%以上,估值安全。

公司现有胶黏剂业务行业大空间、高盈利、高成长,公司作为国内行业龙头未来将持续高增长。同时,公司利用线下优势整合汽车后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坚定看百亿市值,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60元。

风险提示:胶粘剂市场需求低于预期的风险、后市场竞争激烈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达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