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淮汽车:公司SUV产品增长持续性不容置疑,全年利润大幅增长确定性持续加强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5-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7月销量3.93万辆,同比大幅增长46.1%。

公司发布7月份产销快报,7月共销售3.93万辆(含安凯客车销量),同比增长46.1%,连续第三个月增速超过40%,且增速较6月份有所扩大。其中SUV销售1.56万辆,同比增长12.6倍;MPV销售3734辆,同比增长-21.6%;轿车销售3429辆,同比增长32.6%,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售945辆;卡车销售1.37万辆,同比增长-13.8%。

公司SUV产品市场地位稳固,连续十个月保持高速增长,无需担忧持续性问题,全年销量将达到23-25万辆。7月份S3和S5合计销售1.56万辆,同比增长12.6倍,增速创历史新高。1-7月公司SUV累计销售12.6万辆,同比增长5.8倍。公司SUV产品性价比高,竞争力强,已经被市场充分接受,投资者无需担忧SUV产品增长持续性的问题。公司新产品S2即将上市,将有望延续S3热销局面,因此带来明显的增量。综合而言,我们判断公司SUV全年销量将达到23-25万辆。

宏观经济未能如期反弹,卡车降幅有所扩大,但累计降幅继续收窄。公司卡车7月销售1.4万辆,同比下降13.8%,降幅较6月份有所扩大,我们判断主要是宏观经济仍然处于底部,并未在货币宽松和基建的拉动下实现反弹。卡车1-7月累计销量12.8万辆,同比下降17.3%,降幅较1-6月收窄0.4个百分点。

我们判断从8月份开始,公司轻卡销量将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增长动力来自于宏观经济的带动和上年同期低基数两方面原因。公司重卡销量在出口的带动下降幅也将呈收窄态势。

老瑞风MPV将改款提升产品力,新品M3销量缓慢爬坡中。公司MPV连续第二月同比下降22%,主要是因为老款瑞风MPV上市十几年产品力下降所致,而新品M3上量较慢。年内公司将对老瑞风进行换型改款来提升产品力,同时加快M3的市场推广速度,预计下半年MPV降幅将有望收窄。

纯电动汽车稳健发力,全年销量超8000辆是大概率事件,甚至有望达10000辆。当前电池供应逐步释放,公司纯电动汽车开始逐步放量,预计未来几个月销量将维持在1000辆以上,考虑到1-7月已经销售3637辆,因此全年销量超8000辆是大概率事件,甚至有望达到10000辆。纯电动汽车的毛利率高于普通轿车,电动车的放量将提升公司总体盈利水平。

投资建议:考虑整体上市股本摊薄及集团其他资产盈利情况,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23亿、507亿和572亿元,增速分别为24%、20%和1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亿、21.4亿和26.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89元、1.46元和1.81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导致卡车需求不及预期;SUV和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MPV新产品爬坡期较长,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