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湘电股份:受益中国海军超常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陆洲 2015-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参考消息网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8月号发表了平可夫的《世界吨位第二的中国海军》文章称,中国正在以空前的速度建造7000吨以上的大型水面舰艇,10年内已经建造了18艘神盾舰。由此可见,一旦需要,中国海军有可能在2025年至2030年之前,使超过7000吨的大型水面舰艇达到40艘,甚至更多的水平。

中船重工集团7月27日召开军工装备质量会议称,以航母、核潜艇为代表的重点工程任务进展顺利。

外媒:中国2号航母基地基本完工,可容纳两艘航母。

评论。

据《汉和防务评论》报道:在过去10年建造的18艘052C/D只是一个江南造船厂的能力,大连造船厂只是辅助性开始建造2艘——由此可以看出中国造船工业的巨大军事潜力。一旦需要,外高桥、渤海造船厂都有能力建造7000吨以上排水量的水面舰艇。报道称,仅仅在江南造船厂新厂2015年就出现6艘052D同时建造、舾装的局面,这表明如下两大问题基本解决:一、生产质量开始稳定。现在技术工人、专家队伍应该更加熟练;二、在一两年内要同时在三大舰队服役现代化的052D,需要大批的知识程度很高的水手。当前海军人员的教育、训练比10年前能够更加快速地提供有效的管理人才。

中国是连续两年世界上下水舰船最多的国家。我们认为,虽然目前的中国海军战略是“近海防御+远海护卫”,但中国海军的终极目标是“全球海军”。美国陆军仅40余万人,海军+海军陆战队+海军航空兵则高达60余万人,而中国海军仅23万余人。建设海军是百年大计,现代海军的发展是一个高技术密集的系统工程,二战时代的日本海军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战列舰,大型舰队航母,最强的雷击驱逐舰和巨大的载机潜艇,但就是因为缺乏小小的护航驱逐舰而导致后劲乏力,最终失败。所以在建设海军的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的缺失都会导致系统整体效能的降低。因此,在中国海军由近海防御向全球防御的转型过程中,对海军装备的投入力度、扩张规模和持续时间将是惊人的。

湘电的大功率直线电机、储能电机、永磁吊舱推进装置等是海军军舰潜艇动力的核心装备。我们认为,在未来海军大发展和国企改革不断深入的情况下,湘电的军工板块对于业绩的贡献逐渐清晰,将显著提升公司的业绩水平和估值水平。目前,湘电股份的潜艇电机已经列装,2013年军品收入达2.6亿元。我们预计公司的军品今年实现6-8亿元收入,明年实现15-20亿元收入。随着海军对全电推进系统采购的铺开,在未来3-5年军舰“下饺子”的常态期年收入可达50亿元以上。我们保守按照40%的毛利率,15%净利率计算,2016年20亿军品收入对应8亿元毛利润,3亿元净利润,之后则为50亿收入20亿毛利7.5亿净利。我们给予军品2016年50倍PE,则仅军工的船舶综合电力系统业务市值可达150亿元,造舰高峰期的军品市值应达375亿元,而目前公司的总市值仅150亿元。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1.23亿元、121.62、136.26亿元;EPS分别为0.52元、0.82元、1.1元,分别同比增长608.2%、58.7%和31.7%。我们认为,湘电股份是目前A股海军装备标的中弹性最大、成长性最好、风险收益比最高的品种之一。考虑到舰船核心动力装备的垄断性,特别是新型水面水下舰艇的列装空间巨大,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4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电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