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华强:加快电子信息产业链高端布局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陈伟 2015-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深圳华强预计2015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45% -65%。业绩增速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去年上半年,公司石家庄项目和济南项目贡献了较多收入,而今年这两个项目结转的收入已经很少,由此导致电子专业市场及配套物业销售收入、利润也都会较上年同期明显减少。而公司其他业务板块收入和利润均有所增加:如电子专业市场经营与服务方面,得益于公司大力引入IT及互联网品牌厂商,引导它们建立更多的品牌旗舰店或消费者体验店,租金收益保持稳定增长;电子商务销售收入受益于3C产品网络分销平台的发力,今年以来增速保持了较快增长;受益于用户数量的稳定增长以及平台交易量的上升,电子商务服务收入增速今年以来也保持了较快增长。

由于公司收缩地产项目,地产项目影响公司业绩过大,我们也由此预计,公司今年净利润增速相对于去年将下滑,15年估值也将偏高(预计15年PE84倍),但随着公司转型的加快,如公司今年以来加快收购电子分销企业,与腾讯合作建立以智能硬件为特色的创新服务平台等,以及新的盈利增长点形成,如未来公司收入除一部分来自于电子专业市场的租金收益,更多的部分来自于电商交易收益、各类电商增值服务收益以及投资收益,届时公司估值水平也将大幅度高于地产公司,而更多接近互联网企业的水平。目前估值偏高具有一定合理性,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