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枫叶教育:轻装上路引领国际学校扩张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罗黎军 2015-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中国最大的国际学校办学团体:公司为中国学生及外国学生提供双语学前教育至第十二级双学历教育,学校全部以“枫叶”品牌冠名。按近年就读学生人数计算,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高中办学团体及最大的国际学校办学团体。公司的课程核心是双课程及双文凭高中教育,为首间获授英属哥伦比亚全球教育课程海外学校认证身份的海外高中。截至2015年2月底,公司于大连,武汉,天津,重庆,镇江,鄂尔多斯,上海及河南洛阳和平顶山9个城市校区合计在校生15,140人,较2014年同期增长17.3%。2015年枫叶教育的高中的毕业生约有1400人。公司为中国中小学学历教育首家上市公司,于2014年11月28日上市。公司的高中文凭受英语国家的认可,学生可直接申报国外大学。学生组成上,90%为中国学生,10%为国际学生。平均50%的毕业生进入世界百强的大学。

月xx日轻资产模式发展及并购学校,预计学生数量将快速增长:公司计划于未来3年开设17至20所学校。未来5年总学生人数将由目前的1.6万人发展至4.1万人。公司计划采取轻资产模式发展,与政府、发展商合作,不自行建设校舍而仅负责运营。目前公司已经确认此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办学模式,提供品牌,模式体系及管理,与政府及开发商分享利润,学校实际控制权在公司手中。目前公司的校园区尚未饱和,学校利用率为65%到70%。公司预计3年后学生组成比例为高中1万至1.1万人,初中1.2万至1.3万人,小学1.2万人。公司与地方政府积极合作,为当地提供品牌教育资源,改善当地投资者环境。税务支出方面公司的学历教育业务不需纳税,需纳税的收入包括夏令营,冬令营活动收入。公司于近期积极收购学校并与地方政府合作。FY2015上半期公司收购荆州英华外国语学校,该学校发展完善,拥有17年经营时间,2016年3月可并入枫叶名下。该项收购将使公司整体学生数目净增加约1,000名。公司于2014年九月与浙江省义乌政府订立合作协议,在义乌的两处校舍开办双语学校,一处用作高中及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另一处用作初中、小学及学前班。其中的高中及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义乌政府将校舍的校址及校舍的使用权授予公司,并为公司申领必要的批准、牌照及许可。

学校结构革新,确保高学费收入的高中生源:目前公司的高中平均学费为每年6万元人民币,初中为每年2.1至3.8万人民币,小学为每年1.8万至3.2万人民币。公司目前40所学校中高中有7所,初中11所,小学10所,幼儿园12所,幼儿园数目较多。幼儿园位于市中心,小学初中于同一学校内(构成初小学),高中与初小学不在同一学校,原因为高中相对独立,教学体系不同。未来发展重点为在高中周围发展初中小学,以确保高中的生源。

收益及增长预测:公司FY第三、四季度收益较第一季度多,原因为大量的教学资源、装修等支出。公司预计每年增长速度至少20%,将来由于轻资产模式发展增长速度将会增加,预计未来数年增长率为30%左右。教育产业受经济波动影响相对较小,未来规模扩张上前景辽阔,可向三四线城市发展学校。

估值:公司于FY2012/13/14(年结为8月31日)的营业收入为4.13/4.71/5.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14.0%/14.7%。公司FY2012/13/14经调整净利为1.06/1.05/1.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0.6%/-0.87%/-0.4%。公司1HFY2015营业收入为3.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5%,经调整净利为6.3千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7%。初步预期FY2015盈利为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9%。目前市值31.8亿港元,相当于15.0倍FY2015E市盈率。公司为中小学基础教育中国第一股,公司的轻资产以及并购的发展模式预期将推动未来主要的盈利增长。

潜在风险:公司未必可成功提高学费收入;外商投资教育受政府规管及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