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搭建互联网销售平台稳步推进,资本到位公司长期增长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黄耀锋 2015-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入股大童保险为公司互联网+销售平台布局的重要尝试

大童保险是一家成立近7年的保险代理销售中介公司,在寿险销售领域有丰富的市场经验及稳定的市场份额。据媒体报道,2011年大童保险的业务规模和经营收入已跻身保险专业中介行业前三甲,个人寿险期缴新业务在2010年已位居行业第一。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提出,大童销售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O2O业务,为其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这与安信信托未来希望能够尝试搭建互联网销售平台的战略构想不谋而合。未来在财富管理、信托等产品销售领域大童保险与安信信托的合作仍有看点,但具体资质需要与相关监管沟通。

预计3亿元的股权对价基本合理

公告中并未公布入股的股权比例,但我们预计大约的股权投资比例应为小股东。参考:1)2008年泛华出资2.2亿入股刚成立不久的大童保险(55%股权),以及2)2011年泛华保险出售大童保险55%的股权对价为4.2亿元,我们以年均15%-20%的复合增长率估计,则大童保险目前市值大约为13.4亿-15.8亿左右。20%左右的持股股权比例对价大约为2.7亿-3.2亿左右。我们预计公司3亿的对价基本合理。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估值又回归到前期洼地

公司之前已公告拿到证监会批文。获批文之后资本金到位,安信无论在业绩上还是资本运作空间都将明显打开。我们认为公司的看点:1)公司较低的PE水平(2015年19倍PE)、超高的ROE(14年>70%,15年预计>30%)和信托报酬率(>1%vs行业平均0.4%);2)大股东全额认购此次定增彰显了对公司的信心。主业地产已进入瓶颈期,安信是其唯一上市的资本运作平台;3)转型金控是长期战略转型方向,资本运作按部就班;4)预计中报增速能够维持30%左右,业绩增长稳定,而估值明显低于信托行业的平均水平30%以上;5)未来仍有资本补充的强烈诉求。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对应15年PE19倍。

风险提示:信托资产质量出现问题;金控转型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