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莱柯:研发雄厚,营销突破,比翼齐飞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5-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日前,我们与公司就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两大品类构成主营业务,生物制品占主要份额。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有生物制品和化学药品两大业务板块, 生物制品的营收占比达到80%。目前,猪用生物制品与禽用生物制品的市场份额分别为5.31%和3.25%,其中,禽用抗体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公司业绩增长稳定,毛利率水平行业领先。(1)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净利润0.47亿元。今年下游畜牧养殖行业有回暖迹象,利好公司生物制品销售。(2)2014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75%,行业内名列前茅。分产品类别看,猪用疫苗的毛利率最高,保持在85%以上。禽用疫苗及抗体、化药的毛利率分别在56%和62%左右,公司整体盈利水平较好。

核心产品市占率高,募投资金扩张产能。(1)公司研发的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填补国内空白,市场份额居前三。另,新-支-流三联灭活疫苗和新-支-减- 流四联灭活疫苗填补国际空白,在细分市场位居行业第一。(2)公司运用募投资金实现产能扩张,在未来两年猪用活疫苗产能扩张1.5亿头份,猪用灭活疫苗产能扩张1.8亿毫升,禽用活疫苗产能扩张40亿羽份,禽用灭活疫苗产能扩张6.8亿毫升,产能充分利用后预计将给公司带来4.46亿元的产值。

公司研发实力强劲,专注产品开发与生产工艺提升。(1)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不低于6%,2014年达到7.75%。2009-2014年公司研发投入共计约1.64亿元,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2)公司累计申请发明专利362项,其中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权60项。此外,公司共获得19个新兽药证书,41项兽药国家标准,10项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

实施经销商招标制,内外部资源保障全流程服务。(1)公司在全国近30个省区及养殖密集区拥有约350个经销商。(2)公司聘请国内56名岗位科学家和学科带头人,结合200多名公司自有销售及技术服务人员,同时联合外部经销商团队,形成800多人的销售团队,联合开展服务营销和技术营销。

业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07元、1.20元、1.3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2倍、37倍、32倍。目前估值水平中等,考虑到公司产品储备丰富,研发实力雄厚,政府渠道与市场渠道的良性发展,同时下游畜牧养殖市场自四月开始回暖,公司业绩有望实现进一步的突破,且公司在同类企业中市值较小(总市值71.76亿元,流通市值17.94亿元),业绩弹性较大,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养殖业规模化或进展缓慢;公司募投项目进展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莱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