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远方光电:投资和壹基因加大医疗领域布局,继续拓展产业平台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深耕LED照明检测设备领域多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公司管理层为谋求长进发展,坚定决心利用资本运作等方式实现公司规模的扩大和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已在积极布局,寻求进入空间更大的且默契度较高的医疗器材及服务、工业4.0等领域,打造基于进方光电管理、技术、资金优势的进方科技产业平台。

投资要点:

转型打造远方科技产业平台,寻求突破天花顶。公司依靠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和稳健的管理风格在LED照明检测设备领域做到了极致,长进发展已受限二细分行业天花板,现公司已坚定决心依托“管理+技术+资本”的优势,运用资本运作等方式打造进方科技产业平台寻求行业突破,实现公司规模的扩大和业绩快速增长。

参股和壹基因,加大医疗领域布局。公司6月22号公告投资4950万元增资杭州和壹基因获得15%股权,和壹基因与注基因科技研究,提供基因测序分析、基因健康管理等服务,不公司同属检测技术领域,投资和壹基因是公司产业平台在医疗服务方向的重要布局,也为公司开展基因测序仪等高端仪器和相关耗材方向研究带来可能性。

风格稳健,参股性投资迈出平台化第一步。公司15年明确平台化战略以来动作频繁,先后参股投资了铭展网络(桌面3D打印)、红相科技(红外成像)和纽迈电子(低场核磁分析)、和壹基因(基因测序服务)四家初创和成长型公司,作为平台战略的第一步,参股投资初创和成长型公司可以较低的成本快速丰富进方科技产业平台,积累平台管理和投资并购经验,为后续更大外延式并购打好基础,符合公司管理层稳健的风格。

期待医疗器材及服务、工业4.0等领域实质性突破。平台化第一步已迈出,公司决心十足,在手现金充足(约7亿)董亊长夫妇持股比例高(61.11%),现将外延方向聚焦医疗器材及服务、工业4.0等成长性较好的领域,预计后续在相关领域会有实质突破。

下游LED照明行业竞争升级在即,检测设备龙头显著受益。国内LED照明产品合格率低下,性能标准缺乏出口召回亊件频发,2014年前后国家密集出台和修订五项LED国家标准,对LED照明灯具性能、规格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意在促进厂家对LED灯具性能和质量的重视,引寻竞争良性升级,公司作为LED检测设备龙头将显著受益。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44/0.55/0.65元,对应PE为71.84/57.19/48.51倍。公司处在平台化转型关键期,未来外延预期有望逐步落实,我们看好公司长进发展,给予16年80倍PE,对应目标价44元。

风险提示:平台化转型不达预期;下游LED行业升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方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