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浦发银行定增收购上海信托事项点评:依托上海金改东风,低估值+主题并重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黄耀锋 2015-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浦发银行于6 月15 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向上海国际集团、上海久亊等11 名交易对象发行10 亿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上海信托97.33%的股权。本次交易对价为163.5 亿元,定增发行价格为17.12 元/股,较停牌前股价折价7.1%,(考虑本年派息调整后定增价为16.36 元/股)。

本次交易发行股数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09%,交易完成后上海国际集团直接持股比例将由16.9%提升至19.5%,合并持股比例从24.3%提升至26.6%。本次交易需提交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

平安观点:

交易对价低于上市信托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

目前上市信托公司2015 年动态PE 平均水平为48.7 倍,PB 为5.7 倍,考虑到部分上市信托公司存在国企改革预期导致估值溢价,我们认为信托公司合理的平均PE 大约在20-30 倍左右,PB 大约在4-5 倍之间。此次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支付的交易对价为163.5 亿元,对应上海信托静态PE14.6 倍,PB 为2.8 倍,估值较上市公司折价约50%,收购的对价对浦发相对较为有利。

收购方案选择定增换股发行,有助于提升公司资本实力.

浦发银行2014/15 年底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61%/8.64%,资本充足率为11.33%/11.00%,急需补充资本金。此次定增完成后将提升公司核心/ 资本充足率51bps/84bps 至9.12%/12.17%;定增将摊薄EPS 约3%,摊薄后2015 年PE 为6.9 倍;小幅增厚BPS,发行后PB 为1.2 倍。

浦发是上海国资打造金控平台的重要一环.

收购上海信托完成之后,浦发将获得基金、租赁、资产管理、证券(香港)等众多平台资源。

这将有利于公司发挥协同,完善在泛资管领域未来的业务布局广度和深度。后续我们预计有关上海农商行的改革方案也会落地。

投资建议:看好浦发在上海金融改革中的区位和战略地位优势.

新行长上任之后,我们认为浦发有能力依托上海金改东风,利用区位优势努力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明确长期战略业发展方向。我们在6 月投资组合中首次将浦发纳入。公司目前还处于停牌阶段。公司停牌前股价对应2015 年PE 为6.9 倍,PB 为1.2 倍,较股份制银行平均存在18%/8%的折价。看好下半年公司表现,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风险加速暴露;混业推进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