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淮汽车:SUV和卡车助5月销量高增长,后续弹性充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林帆 2015-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UV 和卡车5月销量同创佳绩,单月销量同比增50.7%,逐月加速趋势显现。公司5月单月总销量4.69万辆,同比增长50.7%,逐月加速趋势明显(2-4月同比增速分别为1.0%、7.3%和21.2%),环比下滑8.1%。5月销量中SUV 车型1.62万辆,同比增长696.1%,环比下滑3.4%,卡车销量1.76万辆,同比增长14.1%,环比下滑14.5%。前五月累计销量为24.85万辆,同比增长17.1%,其中SUV 车型销售9.40万辆,同比增长488.4%,卡车销售9.71万辆,同比下滑19.4%。

SUV 热销+卡车回暖,为全年大概率高增长提供较高安全边际。我们认为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是大概率事件:一方面,S3和新S5前五月累计销售超过9万辆,保守假设(1)全年销售18万辆、(2)每台车净利润3000元(保守假设S3平均出厂价6万,净利率5%),对应全年贡献净利润5.4亿(公司2014年净利润5.29亿);另一方面,5月卡车销量同比增长14.1%,全年首次实现正增长,考虑(1)公司2014年5月被焦点访谈曝光排放造假后基数降低,(2)国Ⅳ产品受益国家淘汰黄标车力度趋严,全年卡车销售有望持平甚至超过去年水平。

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更多催化剂值得期待。一方面,公司是新能源乘用车领域仅次于比亚迪的第二大整车厂,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突破1.5万辆;安凯客车并入后在新能源客车上也将弥补短板,并有望显著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客车明确支持和配套扶持政策加码。另一方面,公司作为安徽国企改革试点企业,在完成国企改革第一步整体上市后,更多后续市场化改革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5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6.1%、23.6%、19.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0.1%、33.7%、27.9%,EPS 分别为0.83元、1.11元和1.42元;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50元,相当于2015年2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乘用车新车型销售低于预期;经济下滑严重致卡车滞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