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民技术:信息安全惹人眼,安全芯片有前途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5-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近日,我们参加了公司与投资者交流会,与公司管理层就公司的主营业务情况及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平安观点:

国家信息安全大战略造安全芯片大市场:芯片作为信息产业的核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长久以来中国的芯片市场被国外企业垄断,即使在政务、金融、民政、公安这样的关键领域,我们也广泛使用外国芯片,信息安全隐患巨大。“菱镜门亊件”更是将这种隐患表现的淋漓尽致。十八大以后,和国家信息安全相关的产业已经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国家也专门成立了相关产业基金来力推本土芯片企业发展。在金融安全领域,管理层动作频频,银监会对银行软硬件开始全面摸底、发布39号文明确将安全可控信息技术纳入战略规划,工信部和国标委在移动支付和信息安全领域制定中国自己的标准。仔细分析我们将会发现,所有的这些动作都在主张一个观点:推进芯片领域的本土化。在国家意志的强烈推动下,在本土芯片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预计未来十年核心行业芯片国产化将拉动5万亿的资金投入,而金融行业有望成为下一波芯片国产化的先锋和主力,本土安全芯片厂商将受益巨大。

国民技术在安全芯片领域深耕细作有望成名:国民技术将自己定位为一家信息安全与IC交叉产业的公司,其主营业务也是仅仅的围绕安全芯片来展开的。近几年,公司紧跟国家信息安全的大战略加快了在金融IC卡芯片、RCC移动支付和可信计算领域的布局,受益于国家对信息安全日益重视以及在集成电路方面的巨大投入,国民技术的成长空间在2014年被打开。未来将继续得益于芯片国产化的大趋势以及“物联网”、“互联网+”大环境下的巨大投资机会,国民技术将进一步推动安全芯片在手机、平板以及物联网设备上的应用,增长空间巨大。

金融IC卡芯片进口替代进程加快:金融IC卡替代传统磁条卡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截至2014年存量磁条卡规模大40亿余张,2015年将逐步开展对磁条IC卡的替代。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就是中国金融IC卡95%左右都是采用的国外芯片。虽然国产芯片替代的呼声响了几年,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但业内预计,2015年将是国产IC卡芯片替代将迈出实质性一步,这主要得益于出于信息安全考虑的国家意志去强烈推动,预计将催生20亿元毛利的巨大市场。国民技术一开始便专注于高安全保障的IC卡芯片,通过不断的技术积累成为了IC卡芯片市场上最具实力的公司之一,有望在进口替代市场中占据较大规模。目前,国民技术正在积极与银行进行IC卡芯片测试,市场正处于渗透期,公司芯片一旦被采纳将会在短时间内呈现爆发式增长。

RCC移动支付标准有望落地:手机将成为未来的钱包这一点毋庸置疑,究竟采用何种标准这一点举足轻重,但中国金融主管部门将国外的NFC标准确定为金融移动支付标准,我国自主研发的RCC标准面临出局的尴尬局面。随着国标委2015年4月决定对《基于13.56MHz和2.45GHz双频技术的非接触式读写器射频接口技术要求》等8项拟立项国家标准项目公开征求意见工作的进行,主导RCC研发技术的国民技术公司又燃起了巨大的希望,虽然这只是一个征求意见稿,但彰显了市场对该标准的一种友好态度。并且RCC技术安全可控、协议健全稳定、无需特殊支持,比较优势明显,市场测试也表明其支付环境优质稳定,预计渗透率将会逐渐提升,基于RCC标准的芯片需求将会放量,国民技术将受益巨大。

可信计算芯片小批量生产:可信计算是在计算和通信系统中广泛使用基于硬件安全模块支持下的可信计算平台,以提高系统整体的安全性。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可信计算在移动终端平台具有较为广阔的前景。目前公司符合TCM1.2(大陆自主可信计算标准)的可信计算芯片和符合TPM2.0(国际可信计算标准)的可信计算芯片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是微软联想的合作伙伴,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鉴于公司主导RCC标准,给予“推荐”评级:国民技术作为专注于信息安全的IC企业,其在金融IC卡芯片上具有巨大的优势将会为公司在IC芯片的进口替代大势中赢得有利地位,一旦市场推广完成,IC芯片的销量将会呈几何级数增长。另外,公司主导的RCC标准也正在被管理当局重视,该标准一旦落地,基于此标准的芯片市场规模将会爆发式增长,由于该标准由国民技术主导,预计国民受益巨大。不考虑增发影响,我们预计国民技术2015/2016年的EPS为0.20/0.37,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缓慢,芯片价格下跌,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渗透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民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