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商场:本地生活服务“虹领巾”值得期待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5-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近期,针对天虹商场的经营情况,我们进行了进一步跟踪。

平安观点:

全渠道+内容营销保障营收增长:网上天虹+微信公众号+微品+微店的线上布局已经成型。网上天虹拥有几万个SKU,微信公众号拥有粉丝数量230万,在服务号中排名前十。作为微店的升级版,虹领巾上线值得期待。

公司有意将虹领巾打造成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与深圳市“智慧城市”的提出相契合,融入医疗、社区服务、教育等,首先选择在深圳试点。我们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上线。

借助股东优势,搭建全球供应链体系:公司拥有10个采购基地,每个采购点覆盖一个区域。80%水果实现源头采购,40%超市商品自营,蔬菜、肉类全部自营。借助股东中航国际在全球有180多个代表处的优势,轻松嫁接全球采购,将各国优势商品呈现给消费者。目前,君尚百货进口商品占比60%,天虹门店进口商品5%。我们认同公司将供应链管理提升至战略高度的经营思路,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本身,让顾客找到需要的商品,才是传统线下零售企业的获客经营之道。

激励、管理思路灵活,开放程度逐步提高:在管理方面,推行组织结构扁平化、下放权限,利用互联网信息获取效率提升,扩大个人管理半径,鼓励组织内部发挥自主权。建立大数据分析的绩效考核,记彔参与微团队的次数,形成对员工的科学评价。围绕公司的发展,公司将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层面的股权激励。在不影响公司大的战略发展的基础上,开放程度逐步提高。绩效管理方面有阶段性的目标,线上渠道建设前期更多关注会员数、前期增长。公司整体上也在做利益分享的机制,未来独立性子公司层面可以考虑引进合伙人。

预计15-17年EPS至0.64、0.71、0.81元,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深圳地区的稳健增长和新店储备丰富,启全渠道转型虽然短期内对规模、盈利提升有限,但我们看好其传统百货购物中心化、扩充直采比例与自营品牌,PC+移动端多层次线上布局的转型方向及新型便利店业态的有效扩张,考虑到O2O战略布局对毛利率造成压力,预计公司15-17年EPS=0.64、0.71、0.81元,对应当前股价PE=29.7/26.6/23.3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租金成本上升、新店培育期拉长、O2O用户培育成本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