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公司业绩点评报告:一季度收入增长可期,收购龙凤食品巩固龙头地位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田渭东 2013-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2年年报,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6.81亿元,同比增长2.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1.55%;每股收益0.7元。其中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6亿元,同比增长0.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8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每股收益0.24元。

业绩符合市场预期:12年受到宏观消费低迷和上年度食品安全事件的影响,公司收入和利润保持微幅增长。我们分析认为上两个影响因素已逐步消退,13年公司销售情况有望恢复。

产销量基本与上年度持平:公司2012年商品生产量27.85万吨,同比减少4.26%;商品销售量26.89万吨,同比减少1.67%。产销率基本与上年度持平并略有降低,收入的微幅增长源于价格的小幅上涨。

12年四季度毛利率下降,13年一季度毛利率可能不会太高:四季度毛利率28.15%,相比三季度的34.23%下降6.08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主要由于上年末猪肉价格反弹较高所致,由于春节因素猪肉价格保持高位,公司13年一季度毛利率可能不会太高。

13年一季度收入增长恢复可期:公司13年一季度收入增长将有望恢复至较高水平,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1、春节在2月份,旺季的消费增长将在13年一季度体现,并且12年较高的销售费用投入是为销售旺季做准备,也将促进一季度的销售情况;2、公司12年推出新产品私厨系列水饺,是公司定位与高端市场的新产品,在春节期间有较好表现,也有望成为公司13年增长亮点;3、12年四季度预收款增加明显,比上年度同期增加1亿元至3.7亿元。

收购龙凤食品巩固龙头地位:近日公司与香港CountryFord和亨氏中国签订收购龙凤食品全部股权的框架协议。预计收购完成公司市场占有率将增长至30%以上。我们认为,如果并购顺利,将加快公司对全国市场的布局,龙凤所在的上海北京等市场的优势将很好弥补三全在这些优质市场的劣势。我们看好三全与龙凤市场资源的互补和渠道的共享利用,对龙凤的收购将使三全成为双品牌运作公司,并将整体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92元、1.26元;公司上市以来一直享受较高的估值,我们看好行业和公司成长性,给予公司35倍估值,2013年目标价32.2元。基于公司的中长期成长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消费继续下行,食品安全,收购失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