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德影视深度研究:影视制作实力黑马,未来打造平台型公司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 2015-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目前,唐德影视电视剧制作业务占整体营收92%,电影业务年复合快速发展,是一家以影视精品内容制作发行业务为主的公司。随着唐德影视的精品剧,如《武媚娘传奇》等在电视剧市场中成为现象级作品,公司在影视内容行业中的地位逐步提升,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实力派黑马。

影视制作行业发展空间广阔,景气度高企,内容市场结束数量之争开启品质时代。文化传媒行业不忘初心的根基是创意和创作,而影视内容行业即为创意和创作最好的体现。从影视内容类型及互联网角度分析,我们认为未来电视剧、电影、电视栏目及“互联网+影视”四方面均会有不俗表现:电视剧方面,优质精品剧最具发展潜力,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精品剧制作商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电影方面,院线扩张及民众观影习惯的形成,使我国票房市场以年均37.16%的增速向400亿迈进,国产片品质快速提升,民营企业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电视栏目方面,迎来题材丰富的大制作时代,现象级节目受热捧,大制作、国际化成主流;“互联网+影视”方面,风口既至,影视内容制作渐入互联网2.0时代,移动端视频观看渐成主流。

唐德影视由科班出身的专业团队领衔,其制作出品的精品剧以质取胜,具有出色的市场口碑和认可度,已在业内形成竞争优势。唐德影视作为国内一线影视制作公司,在管理层经验、人脉资源、精品剧制作发行和作品品牌口碑四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1)管理层经验:管理层均为科班出身,并有多位知名编导、艺人加盟,为公司制定全产业链布局的战略发展方向奠定基础;(2)人脉资源:管理层多年影视从业积累丰富人脉资源,可更准确的判断市场热点和方向。(3)精品剧制作发行:丰富的题材储备、高水准的拍摄制作团队为精品剧创作提供保障。(4)品牌口碑:唐德影视出品的精品剧基本登陆央视或星级卫视,多部作品具有出色的市场表现,已形成品牌口碑。

唐德影视未来看点:精品剧业绩贡献稳增、电影电视栏目有望成为业绩增长新亮点、知名编导及艺人资源价值被低估、产业链布局不断完善,外延发展可期、海外布局战略逐步落地。

精品剧业绩贡献稳增:唐德影视电视剧业务稳定快速增长,毛利率保持在40%以上,处于业内较高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精品剧制作实力值得肯定,《武媚娘传奇》的热销绝非偶然。唐德影视上市后所募集的部分资金将投向15部电视剧。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仍将有多部精品剧为其贡献业绩。

电影电视栏目有望成为业绩增长新亮点:唐德影视上市前电影相关业务主要以海外影片国内协助宣发为主,如美国狮门影业旗下的《饥饿游戏》系列、《魔法奇幻秀》、《拳皇》和《小战象2》等影片的协助推广。

2015年,唐德影视除继续为《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做宣发外,下半年将有《绝地逃亡》择期上映。

《绝地逃亡》由唐德及美国EXCLUSIVEMEDIA联合拍摄,由范冰冰、成龙及海外影星主演,公司投资45%,我们认为,《饥饿游戏》的宣发和《绝地逃亡》的票房收益将成为公司业绩亮点。

知名编导及艺人资源价值被低估:唐德影视旗下签约多位知名编导及一线影星,如范冰冰、赵薇、张丰毅、霍建起等,同时公司通过艺人经纪业务培养影视新生代。我们认为,市场对公司编导及艺人资源存在低估,一线影视名人及公司内在培养的影星所汇集的粉丝效应不可小觑。如同互联网行业中的流量,虽短期不能用业绩考量,但未来在多方面极具变现能力。

产业链布局不断完善,未来平台式运营和外延发展可期。目前,唐德影视业务板块已涉及五个方面:电视剧、电影、艺人经纪、影视后期制作和影视广告及相关服务。我们认为,唐德在影视产业链中已完成多点布局,未来有利于向平台型公司发展。随着公司业务体量的扩大和发展所需,唐德影视未来将适时介入影视基金管理业务、与互联网结合的新媒体业务、内容整合营销业务等,都将为公司发掘新的业绩增长点。

设立香港全资子公司,海外布局值得期待。唐德影视于近日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可更好的与国际市场接轨,加强影视内容中外合作力度,进一步提高自身实力并逐步扩大海外知名度。同时,海外子公司的设立有利于未来唐德影视内容的版权输出。长远来看有利于公司的业绩提升及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逐步落地。

盈利预测:我们保守预计唐德影视2015-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67、7.32、9.48亿元,同比增长39.2%、29.1%和2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2、1.47、1.76亿元,同比增长30%、31.61%和19.84%。

按照上市后公司总股本8000万股估算,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摊薄后EPS分别为1.394元、1.835元和2.199元。

投资建议:由于公司尚处于次新股队列,估值较高,但我们认为唐德影视未来在精品内容制作发行、艺人经纪业务升级、互联网新媒体探索及海外战略布局等领域均会有不俗的表现,公司上市后借助资本市场开启快速成长阶段,可以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与A股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市值仍有成长空间,我们认为唐德影视突破百亿市值后下一步目标空间为150亿,对应股价为187元,坚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风险;电视剧制作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风险;电视剧制作成本上升导致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德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