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欣旺达:“1+X”成长逻辑加速推进、全面构建新能源生态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欣旺达是我们主推的公司之一,其执行力强,自动化生产大规模投入,技术水平一流,覆盖推荐以来也给投资者带来高回报。此次电话会议后,我们再次重申公司“1+X”全成长逻辑,梳理公司战略和目前各种业务。公司在消费电子、新能源大跨步前进,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领域超预期发展。此外,欣旺达战略的大布局和特斯拉在家庭储能和工业储能领域非常接近,是未来的主流方向。

公司目前业务主要分为三部分:锂电池解决方案、电动汽车电池、储能类电池。进一步增长大概率确定,自动化率进一步提升将是企业竞争优势,新产线能够复制经验。光明新厂房解决产能不足的长期问题,今年下半年迎接大订单。与汽车及其他企业合作进入新能源汽车和储能领域的商业模式将被复制,产业链整合结合客户资源协同效应明显,预计之后能看到业绩成果和进一步的发展。

“1+X”中X的空间无限,储能价值在特斯拉的新产品发布后再次被重视,公司的技术和战略布局与其类似,工业应用和未来的能源互联网核心都将使公司面对市场由千亿上升至万亿级别。未来锂电池解决方案向储能整体设备解决方案转型,甚至是能源互联网中深度价值的挖掘都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公司一体两翼、“苹果+新能源及储能”、“1+X”全面成长逻辑清晰,未来3C收入预计持续高增长,同时新能源动作有望持续落地。北美和国内大客户全系列产品、笔记本、移动电源以及新能源、储能等业绩有望超预期,转增后调整2015、2016年EPS预测为0.64、1.11元,高业绩弹性和估值弹性下,中期看200亿元以上市值,继续强烈推荐,建议把握回调买点,抓住成长股营收及利润双升的第二波快速成长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产能不达预期,新能源储能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旺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