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大集团:还需要更谨慎的预期吗?不需要了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赵钦,杨天明 2013-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增速被打断

2013 年1-6 月,公司收入72.1 亿元,同比+14.4%;归属母公司净利1.3 亿元,同比-20.3%,对应EPS0.14 元;毛利率、净利率为9.4%、2.0%,去年同期为9.8%、2.8%。公司预计2013 年1-9 月归属母公司净利同比-30%至0%,为2.9-4.1亿元,对应2013Q3 同比为-38%至13%。

饲料及子行业各种压力叠加

公司上半年饲料销量199 万吨,同比+8%。受下游养殖盈利自2011Q3 开始下降影响,饲料行业盈利增速从2012Q2 开始从高位回落,2013Q2-Q3 将是整个饲料行业盈利增速低点。子行业中,水产料空间较小,仅占总饲料产量的10%,主要企业份额已经较大,海大占虾料的19%、高档膨化鱼料的13%,增长压力在2013 年凸显;禽料行业受2012 年末至今诸多负面事件影响,预计整体销量同比为负,公司禽料2013 年增长压力也较大。

展望,不需要再过度谨慎了

公司是饲料行业标杆企业之一,“微生态制剂-育种-全系列饲料”的产业链配合积极的管理、激励和销售服务。我们正视公司在水产料市场空间压力和畜禽料市场扩张压力,但饲料行业、子行业水产料和禽料短期压力使得市场2013 年5月后市场对公司由乐观迅速转为谨慎、乃至过度谨慎。展望未来,公司质地依然优秀,饲料行业景气回升在2013Q4(单季度同比净利增速指标),2013 年禽料市场压力、水产料天气压力为偶发因素,市场对于公司过度谨慎的预期将明显向上修正。

风险提示

增发进度风险;下游养殖持续低迷风险;水产料空间风险。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看好饲料行业的中长期发展,公司模式、管理、销售领先,预计13/14/15年,公司饲料销量增速为5.0%/30.1%/15.1%,归属母公司净利为4.9/7.3/9.3亿元,增速为8.9%/47.8%/27.1%,对应EPS 0.50/0.74/0.94 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