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丰高材:主业稳中有增,保理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蒲强,郭哲,陈建文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近期我们调研了瑞丰高材,就公司未来发展与公司高管进行了交流。

平安观点:

主业ACR 市场充分竞争:公司主营产品为PVC 助剂,包括ACR 加工助剂、ACR 抗冲改性剂和MBS 抗冲改性剂。目前ACR 市场由于壁垒较低,竞争激烈,虽然随着下游发泡板等应用领域的拓展其用量仍有望保持增长,但盈利能力的提升不容乐观,公司现有5.4 万吨的ACR 产能将会保持稳定。

MBS 将成为公司未来主业的亮点:2014 年公司取得了MBS 品质上的重大突破,毛利率大幅提升,占公司总体的利润比重从2013 年的17.65%提升至2014 年26.55%,目前公司产能2 万吨,已形成了进口替代,产品供不应求,2015 年9 月底将有新增1 万吨产能投放,极大缓解公司产能瓶颈,未来将视市场情况决定后续扩产情况。MBS 技术壁垒较高,竞争格局好,目前仅有公司、日科化学等4 家企业合计产量4~5 万吨,占到国内需求量的70%左右,其余均是进口,仍有较大进口替代空间,该产品将支撑未来2~3 年主业的利润增长。

增发15 亿,正式进军商业保理业务:截止到2013 年底,全球商业保理业务的市场规模达到15.6 万亿元,国内保理业务近年来受到市场及政策的支持,2009~2013 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62%,2013 年达到2.6 万亿元的规模,占全球17%,但考虑到我国经济体量与保理业务规模并不成正比,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公司通过增发的方式,与中植资本旗下海富资本共同投资商业保理业务,依托中植的平台和保理业务的丰富经验,公司将有望实现从单一的化工生产企业向供应链金融平台公司的华举转型。公司测算,商业保理业务2016~2018 年的净利润将分别达到1.5 亿、2.5 亿、3 亿元。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5~2017 年公司EPS 分别为0.24、0.25、0.28元,如果考虑到保理业务带来的利润增厚,2016~2017 摊薄后EPS 将分别为0.49、0.76 元,公司未来将变为双主业,化工生产稳中有增,空间巨大的保理业务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增长动力,具有较高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增发未过会、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丰高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