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承德露露2015年1季报点评:业绩低于预期,期待公司加大市场投入改善营销短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李一凡 2015-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承德露露(000848)公布的2015年1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3.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4.05%,实现EPS为0.46元。

点评:

收入和净利增速低于预期。2015年1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同比增速-3.15%和-4.05%,低于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杏仁露增长乏力是拖累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估计2015Q1果仁核桃露实现了50%+增长。2015Q1毛利率同比降低0.9pct至44.2%,2015Q1公司销售费用率16.69%,同比降低0.61pct,在收入规模下降的情况下继续下降,表明公司在营销上投入不足,毛利率和销售费用率的双降使得2015Q1公司净利率同比微降0.25pct至18.8%。

核桃露市场竞争加剧,公司需加大市场投入改善营销短板。银鹭、伊利、蒙牛、白云山等企业纷纷加入核桃露市场,未来市场竞争将加剧。我们认为处于成长期的核桃露细分行业,凭借产品力和品牌力公司短期仍能抢夺到市场蛋糕,但长期来看公司需要不断加大市场投入,不断改善在营销上的短板方有可能在核桃露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公司存在定增的可能,期待引入战投提升长期竞争力。承德技改扩产项目2015年有望建成,2016年有望完成搬迁,预计公司有融资需求,我们认为2015年公司存在定增的可能性。目前大股东万向集团旗下资产较多,在快消品行业运作经验不足,若能够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长期竞争力有望提升。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5-2016年公司实现收入31亿元、35亿元,同比增长14.8%、1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18亿元、6.02亿元,同比增长16.8%、16.3%;每股收入分别为1.03元、1.20元,相应PE为27倍、2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变动超预期;果仁核桃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承德露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