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民集团:业绩符合预期,改革转型有序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Q1净利润同比增长10.06%,符合预期:公司15Q1实现营收9.12亿,同比增长9.97%(14Q1-Q4增速分别为1.62%、0.74%、16.02%、-4.34%);归母净利润0.56亿,同比增长10.06%(14Q1-Q4增速分别为8.57%、9.58%、12.89%、62.3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1亿,同比下降13.05%;EPS为0.064元;加权平均ROE为3.09%,同比增加0.06个百分点。

全渠道拓展助营收规模扩大,投资收益贡献本期业绩增量:线上、线下全渠道打通后,“古今”、“天龙宝凤”等老品牌二次爆发,销售规模扩张致本期营收达到9.12亿,同比增长9.97%。此外,天宝龙凤金银珠宝批发销售增加导致毛利率下降,本期综合毛利率20.8%,较去年同期减少3.06个百分点。本期费用控制得当,期间费用率为14.13%,较去年同期减少0.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7.80%(-0.29pct)管理费用率为5.15%(-0.22pct);财务费用率为1.18%(+0.21pct)。毛利率下滑,但费用把控有效致净利率微降。本期净利率为6.39%,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

品牌经营稳健,国企改革背景下积极布局转型:1.稳固现有品牌,线上发力助后续发展。2.基金模式切入新领域,转型思路逐渐清晰。

3.东方典当股权比例增至52%,打造准金融平台。4.自有物业丰富提供安全边际,主营业务单一受益国企改革预期强烈。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评级。公司是沪上国企改革主要收益标的,致力于打造品牌内衣、珠宝饰品、物业租赁的多元化商业经营格局,同时积极布局金融投资,基金模式切入新领域。未来金融+新兴领域转型叠加国企改革政策落地将打开想象空间,公司估值将不断提高。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25元、0.29、0.3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5倍、38倍、32倍。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走弱;国企改革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民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