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园集团:增长势头良好,积极拓展电动车和能源互联网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2015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1.97%,符合市场预期。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4亿元,同比增长25.28%;实现营业利润0.42亿元,同比增长35.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31.97%,对应EPS为0.05元;扣非后净利润为0.32亿元,同比增长9.76%。公司一季度业绩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智能电网设备、新材料一季度分别实现26.24%和24.21%,预示全年稳健的增长势头。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长1.46亿元,增幅25.28%,其中智能电网设备类营业收入增长26.24%,新材料类营业收入增长24.21%。电网设备公司2014年新签订合同25.10亿元,同比增长16.7%,年未执行的合同总额9.93亿元,去年同期为8.17亿元,同比增长21.5%,为今年的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根本保障。新材料板块,过去两年均是个位数增长,今年开始重新恢复高增长,说明在汽车、海外大客户开发开始取得重要成果,预计全年也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趋势。

毛利率增长0.71%,期间费用率略有增长,盈利增长质量较高。公司2015年一季度毛利率同比小幅增长0.71个百分点至42.89%。销售费用率同比增长0.47个百分点至13.43%,主要是差旅费、运费等有所增加。管理费用率同比增长0.15个百分点至19.63%,主要是人员工资和研发支出增加。财务费用率增长0.87个百分点至4.44%,主要是长期借款增加。营业外收入0.21亿元,同比增长80%,主要是补贴收入有所增加,投资收益800万元,主要为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所致。

预收款同比增长15.35%,存货同比微升3.01%,现金流良好。预收款1.12亿,同比增长15.35%,比期初小幅增长1.96%,主要得益于电网设备类合同额大幅上升,对企业15年收入增长提供了一定的保障。应收账款19.10亿,同比增长24.62%,比期初减少0.30%。应收票据0.92亿,同比增长67.34%,比期初减少26.91%,主要是背书转让和收回所致。存货7.36亿,同比增长3.01%,比期初微升1.44%。一季度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1.18亿元,与上年净流出0.91亿相比减少30.20%,主要是投标保证金大幅上升以及采购备货上升所致。

电动车和工业4.0兼并收购取得超预期成果,能源互联网也是下一步的重点。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2015年全力推进已有的新材料和智能电网设备产业发展的同时,着力打造电动汽车相关的材料与设备产业链;积极探索公司业务与能源互联网的结合点;坚持收购兼并与自我发展相结合,坚持技术领先和全球化;确保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持续快速增长。2014年,公司在围绕电动汽车相关材料方面,相继投资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江苏华盛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80%股权、增资获得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11.11%股权;同时拟换股收购珠海运泰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已获得证监会的备案,电动车和工业4.0方面均取得了超预期的成果。2015年,在国家推行一带一路和积极推进电改背景下,结合公司在二次设备、配网方面的优势,公司将积极拥抱互联网,探索寻求能源互联网方面的新机会。

盈利预测:考虑到运泰利的收购和全面摊薄,我们预计2015-2017年的EPS为0.62/0.82/1.08元,考虑到公司优良的并购基因和极强的整合能力,考虑到公司在电动车、工业4.0方面的布局,以及在电改和能源互联网方面的规划和资源优势,给予2015年40倍PE,目标价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电网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园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