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史丹利: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5%,四大平台逐步打造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苏文杰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20.5%,环比增长9.2%;2015年1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加24.5%,环比增长56.0%,实现每股收益0.44元。生态农业、土地流转为农业产业化经营提供更好条件。复合高效是化肥行业发展方向,复合肥行业决定企业产销量的关键因素不在于产能,主要取决于企业的资金实力和营销能力,土地流转以后出现的专业合作社和种植业大户具有较强的购买力,出于安全和信任的角度,他们对于品牌的意识也在逐渐加强。史丹利知名度逐渐提高,异地扩张模式使得公司产品有望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而充足的货币资金为公司产能份额扩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上调公司目标价至74.55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持评级的要点。

2015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20.5%,环比增长9.2%;2015年1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加24.5%,环比增长56.0%,实现每股收益0.44元。2015年1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27%,同比略降0.12个百分点,环比提高2.49个百分点;2015年1季度公司净利率为7.81%,同比提高0.25个百分点,环比提高2.34个百分点。公司去年3季度以来营业收入同比增速恢复正增长,这表明公司的产能扩张布局显现成效。

为了打造和完善面向种植大户、大农场、农业合作社等客户提供“农资+金融+信息”的农业服务体系,公司将搭建“四大平台”,即农资一体化平台、农业技术服务平台、农业金融服务平台和物联网信息化平台。四个平台的打造将是公司建立农业服务体系,实现向商业模式2.0升级,向农业服务商转变的基础。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销售不达预期风险;单质肥价格波动超预期风险。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13、2.38和2.68元,考虑到公司品牌效应彰显,收入利润增速步入快速增长轨道,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35倍的市盈率水平,目标价从63.76元上调为74.5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史丹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