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牧股份:动保龙头迎国企改革,产能扩张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保龙头,产能释放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动物保健品生产企业,公司主业包括生物制品、饲料和兽药三大板块。公司近年来发展一直受制于产能不足,生产排产紧张,影响销售规模的扩大。在2013年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和扩建,随着2015项目的逐步投产,将为公司打开成长空间。扩产后口蹄疫产能提升50%以上,非口蹄疫提高20%以上。

公司将迎国企改革,提升管理效率!公司的控股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旗下共有3个上市公司,分别为中水渔业(000798.SZ)、农发种业(600313.SH)和中牧股份(600195.SH)。中水渔业和农发种业均已进行国企改革,分别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及高管参与定增。我们预计2015年公司将迎来改革,可能改革路径为:1)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2)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

拟与国际动保龙头默沙东合作,进一步加强公司核心竞争力。2015年3月27日,公司公告与默沙东(MSD)旗下全资子公司英特威控股公司(IntervetHoldingBV)双方合作签订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基于共同开拓国内市场、构建对接国际的竞争体系开展高层次战略交流。

英特威是国际动保龙头,目前全球市占率超过20%,全球排名第二。

与英特威的合作将大大提升公司竞争力。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88/4.85/6.08亿元,复合增速约30%;对应EPS分别为0.90/1.13/1.40元。考虑到公司快速增长及变革的潜力,我们特此给予公司2015年业绩40倍估值,目标市值160亿。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产不达预期,改革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牧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