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王食品一季报点评:向好趋势持续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胡彦超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西王食品一季报收入增长65%,净利润增长82%,符合我们预期。Q1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65%,实现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长82%,对应EPS 为0.26元。公司同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6500-8000万元,同比增长区间在33-64%。

一季度利润增长主要源于营销改善驱动的销量增长。(1)我们草根调研预计Q1小包装食用油销量为3.5万吨,去年同期为2万吨,同比增长75%。考虑到我们在市场上调研的一个主要竞争对手Q1销量同比增长15%,我们认为西王销量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自身的营销改善,而非简单节日效应。(2)公司Q1加大促销力度,平均售价同比下降5-10%,使毛利率从31%下滑至28%;(3)销售费用增长44%,管理费用增长3%,但由于销售快速增长,期间费用率反而大幅下降,净利润率从去年7.2%提升至8.0%。

二季度进入淡季,公司预计利润增速慢于一季度在意料之中,但营销改善向好趋势不改,我们不调整全年接近翻番的盈利预测。(1)食用油是销售季节性很强的产品,春季后直到中秋前是淡季,公司通常不会选择在淡季进行大的市场投入,但快速扩张的销售队伍和营销费用在二季度还是偏刚性支出的,因此二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速将低于一季度;(3)从经营现金流和预收账款看,营销改善的向好趋势不变,一季度经营现金流达到1.4亿元,去年同期仅1000万,一季度末预收款2300万,去年同期1800万;(4)过去三年(2012-2014)上半年收入占全年比重分别为39%、42%、41%,净利润占比27%、32%、42%,平均来看,下半年是上半年净利润的2倍,据此和公司预估上半年6500-8000万净利润测算,全年业绩有望落在在1.95亿-2.4亿元区间,和我们此前估计的2.3亿元差别不大。

公司营销改善趋势明显,新品推广和品类扩张有条不紊,品类扩张资源储备丰富,三步走品类扩张的战略路径清晰。预计2015-17年EPS 为1.22、1.67、2.23元,目标价38.8元,重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