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证券:投资表现惊艳,杠杆率尚有充裕提升空间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赵强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5 年一季度报告。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 业绩表现超预期,杠杆率稳步增长但尚有充裕空间.

2015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1 亿元(yoy+220.9%);归母净利润26.6 亿元(yoy+274.4%);基本EPS0.46 元(yoy+200.5%),ROE 达到6.19%(yoy+3.61ppt),表现超市场预期。报告期内,公司杠杆率稳步提升:截止2015Q1 末,公司总资产杠杆率达5.60 倍,主动杠杆率达3.91倍,但仍显著低于可比券商。此外,公司费用管控也略有进步,报告期内管理费用率降低至39.9%(yoy-4.40ppt)。

2)自营及经纪业务表现惊艳,资管及资本中介业务高速增长.

经纪业务:一季度净收入达到23.7 亿元(yoy+221.7%),不但归因于市场交易活跃度的同比大幅提升,并且市场份额也稳步增长至4.53%(2014 年为4.36%)。此外,和业内大券商趋势一致的是,公司一季度可比口径佣金率继续下降,来到0.061%。

投行业务:一季度净收入1.83 亿元(yoy-23.0%),报告期内公司尚无IPO 业务收入,仅完成4 单增发。但公司目前尚有2 单IPO 过会未发,且有效在会IPO 项目多达58 单,因此后劲十足。

资管业务:一季度净收入2.0 亿元(yoy+153.2%),保持高速增长。

自营业务:一季度投资收益(剔除联/合营企业后的投资收益+公允价值)达21.3 亿元(yoy+597.2%),年化投资收益率高达约18.7%。

资本中介型业务:一季度期末两融业务规模达882.5 亿元,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规模达89.0 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52.6%和18.0%;由此,公司一季度利息净收入达到7.18 亿元(yoy+108.6%),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一线大型券商之一相对可比券商而言业绩弹性更大,并且有以下亮点值得期待:1)公司资本中介型业务尚有巨大潜力:公司一季度期末主动杠杆率仅有3.91 倍,低于华泰等可比券商,加杠杆空间依然充裕,两融业务及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的规模有巨大增长潜力;2)我们认为不排除公司在不远的未来有H 股上市的可能,在目前国内的大型上市券商当中,中信和海通已经A+H 股上市多年,而广发也已经完成了H 股IPO,华泰则即将进行H 股IPO,因此我们认为从战略层面上来看公司同样有H 股上市的诉求。综上,我们维持“推荐”评级,并提高此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至2015/2016 年EPS1.48/2.22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