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上集团:主业毛利率增长超预期,转型创新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林帆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Q15业绩符合預期,中报增速预计区间为[10%,40%]。2015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2.58%,实现净利润1183万元,同比增长4.47%,考虑季节性因素,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速符合预期,中报业绩增长提速是大概率,公司预计中报业绩同比增速范围为[10%,40%],对应2Q15单季业绩同比增速为[17%,86%]。

设备钢业务占比提升助毛利率超预期增长,未来仍有上升空间。公司1Q15实现毛利率18.6%,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逐季上升趋势显著(2Q14~4Q14毛利率分别为16.1%、17.3%和18.1%),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的增长主要受益于高毛利的设备钢业务占比提升,未来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基于(1)定增募投项目进一步扩大模块化设备钢结构生产规模,达产后年新增产能3万吨;(2)马来西亚、印尼等东盟国家多个石油石化设备钢结构项目二季度起有望开标,“一带一路”政策惠及沿线国家能源化工发展;(3)公司深耕石油石化电力设备钢结构市场,长期为日本JGC、千代田化工、法国德希尼布等国际总承包商提供设备钢构件,技术储备雄厚。公司1Q15实现净利率4.0%,同比增长0.1个百分点,为2Q13以来最高水平,净利率上升慢于毛利率是因为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提高0.2、0.1和0.7个百分点。

汽车钢圈业务转型创新潜力大。公司在年报中已明确提出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加强渠道建设”,并公司在经营范围中新增了“仓储与物流服务”和“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项目,未来转型创新概率大。公司作为商用车钢轮领域最大的国内上市公司,我们认为其在产品技术储备、市场渠道布局和产业理解力三方面的积淀优势明显,看好公司钢轮业务创新发展潜力。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30.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2.4%、24.8%、22.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7.6%、26.5%、26.4%,EPS分别为0.33元、0.42元、0.53元。基于定增募投项目有望助钢结构业务业绩高稳定增长,钢轮业务创新转型可期,我们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30.00元,相当于2016年71x动态PE。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低于预期,转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上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