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鄂武商A:业绩符合预期,关注下半年国广二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1-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1H2011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7.60%:

1H2011期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37亿元,同比增速22.52%,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27.60%(EPS=0.43元),其中扣非后同比增速33.97%,基本符合我们中报EPS0.45元和净利润增速32%的预测。

毛利率同比下滑0.45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受人工成本影响有所上升:

1H2011期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0.45个百分点至20.04%,其中百货/超市分别同比变化-1.12/2.36个百分点至20.71%和18.95%。我们认为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半年打折营销力度持续进行以及黄金珠宝首饰等低毛利率产品占比提升拖累毛利率水平,维持全年20.12%的综合毛利率预测不变。1H2011期间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0.58个百分点至13.34%,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变化1.14/-0.22/-0.34个百分点至11.73%/1.24%/0.38%。其中销售费用中的员工费用同比增长69%,是拉高销售费用率整体水平的主因,而2010年底公司新增郧阳购物中心、昌源物流公司、聚丰家电维修和量贩公司新开网点费用也增加了销售费用成本。

二三线加大购物中心布局力度,仙桃项目再下一城:

公司同时公告拟购买仙桃黄金地段用于现代商业城开发,面积104亩,总地价3亿,该地计划分期供地、分期开发。第一次约60亩,其中37亩将建成建面10万平的仙桃购物中心,计划总投资额5亿元。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下沉二三线城市决心较大,目前公司在武汉地区百货垄断优势有助于未来品牌下沉和人气凝聚力。目前襄樊、黄石现代城已经完成了选址和规划设计,未来金三角(襄樊、宜昌、黄石)的先发优势,也有助于中心仙桃地区百货形成区域垄断连锁布局,我们较为看好鄂武商下沉渠道、连锁百货的策略。

维持买入评级,短期关注国广二期的开业:

考虑配股,我们维持 2011-2013年EPS分别为0.57/0.76/0.99元(不配股则分别为0.74/0.99/1.29元),以2010年为基期未来三年CAGR30.7%,认为公司合理价值22.20元(配股后17.10元)。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9月29日国广二期的开业,从招商能力来看,二期招商揽括了全部顶级奢侈品牌入驻,彰显了鄂武商在华中地区的百货龙头地位和买手实力,相信随着国广二期的开业,未来鄂武商的百货前景看好,维持买入评级和长期看好观点。

风险提示:摩尔城培育期延长超市场预期,量贩业务外延扩张受物流瓶颈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