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佳股份:正式进入下一个风口-康复医疗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邹敏,叶寅,魏巍 2015-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与郑州人民医院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就投资建立营利性康复医院的合作事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平安观点:

建设高水准康复旗舰医院,未来实现连锁扩张。公司以现金、实物、无形资产等方式投资设立“和佳康复医院”,公司根据实际所需投资引进世界先进的康复设备、技术、方案、人才;郑医管理公司依法以其品牌(授权使用 “郑州人民医院康复中心”名称)、已经形成的有效的管理模式、服务等无形资产作为出资,占康复医院的20%股权。郑医管理公司保证在康复业务领域与和佳股份合作的唯一性。公司将此康复医院建设成为高水准旗舰医院,未来借助资本力量打造连锁康复医院,实现快速扩张。

政策支持社会资本与公立医院合作建设康复医院,符合各方利益。当前国家大力推广医院领域特许经营和PPP 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公立医院历史上更注重手术、药品、耗材业务,康复科发展不完善。在当前医保控费背景下公立医院改革趋向于取消药品、耗材加成,并且面对康复医疗越来越多的需求,公立医院逐步重视康复科建设,但受到政策限制公立医院床位扩张制约。因此更多公立医院选择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新医院并重点发展康复医疗服务。公司与公立医院合作可以建立完善的转诊通道,为康复医院及时输送术后病人,并且能够获得公立医院在医生资源及管理方面的支持。

国内康复供给严重不足,医保控费背景下康复医疗处在爆发时点。预计国内康复医疗市场近150 亿元,人均康复费用仅10 元,相比康复体系发达的国家如美国康复医疗市场规模近200 亿美元、人均康复费用80 美元差异明显。结合美国经验,急性病住院医疗DRG 支付模式引导医院更加注重对医疗成本的控制,加快周转节约资源,将患者转入非急性病康复专科医疗机构。在当前医保控费背景下,医院更注重提高床位周转率,降低医疗成本。各类康复医疗机构是综合性医院患者渡过急性期后的重要出口,病人尽快转入康复医院能提高综合医院病床周转率。

公司作为医疗设备和医院整体建设一站式供应商,将为其他综合医院康复科改造及新建康复医院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公司以医疗设备的销售和生产起家,上市以后利用医院通道不断拓展业务:一是拓展产品线,从医用制氧系统、肿瘤微创设备、影像设备等,延伸至血液净化设备与耗材、细胞治疗、医疗信息化;二是从单台产品的销售向医院整体打包销售转变,一站式服务的效果明显;三是设立自有租赁公司,针对医院发展迅速但无法获得长期贷款的痛点,为医院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大大带动了整体建设业务的拓展。公司除了自建以及通过PPP 模式参与投资大型公立综合医院新建的康复医院,还将为其他综合医院康复科改造及新建康复医院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以自建高标准康复医院为标杆医院,为其他新建康复科或康复医院提供康复器械、先进康复服务流程技术等。

投资建议:维持“强烈推荐”。和佳股份是一家充满狼性的医疗器械公司,上市以来凭借不断的模式创新和业务开拓,获得了远高于行业的增速。公司已经形成“3+2”的业务布局,即“(医疗设备+医疗服务+医疗信息化)+(融资租赁+互联网医疗)”,占领行业发展快车道。短期来看,医院整体建设业务订单充沛、租赁业务渐入佳境,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高;长期来看,康复、血透、互联网医疗、智慧医疗等新业务将提供新的增长引擎。维持2015-2016 年EPS 预测分别为0.69、1.02 元,重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收入确认时点不确定的风险,应收账款较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佳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