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贸物流:业绩兑现,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5-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5 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 亿元,同比下滑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0 万元,同比增长41.5%.

业绩快速增长来自于:德祥资产利润贡献,跨境综合物流业务协同效应发挥提升毛利率以及当期营业税费的减少。(1)2014 年下半年公司收购德祥物流资产, 并于当年四季度首次并表,2015 年德祥首个完整单季度利润贡献为820 万元, 扣减收购带来的利息支出226 万元,净增厚利润为594 万元,占一季度营业利润度比为20.7%。(2)原有跨境综合物流业务网络持续发挥协同效应,毛利同比增加1756 万元,扣除因业务规模增加的费用,同比增加利润总额344 万元, 占一季度营业利润比为11.9%。(3)营业税费减少,营改增后国际货代业务去年8 月份开始全面免征增值税,报告期营业税及附加同口径比较会出现大幅减少。本期公司营业税金及附加较去年同期下降206 万元。

供应链贸易业务继续下滑,财务费用增加。一方面占公司营收比较高的供应链贸易业务持续下滑,继2014 年该业务利润下滑了27%之后,一季度利润总额又下滑142 万元,同比下滑幅度为49%,由于钢铁和矿砂不景气,公司相应供应链贸易业务盈利水平受影响;另一方面公司财务费用为631 万元,同比增加154 万元,主要源于去年以自由资金收购德祥集团增加了公司的银行短期借款。

三个投资逻辑:业务结构优化,管理水平提升,跨境通业务主要受益标的。(1) 公司主营集中在国际空运、国际海运、供应链贸易、仓储第三方物流等几个方面,其中毛利率最低的供应链贸易业务占比正在不断下滑,毛利率高的仓储物流,跨境物流业务占比正在稳步上升,预期未来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2)跨境综合业务网络是公司近年来经营管理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建立跨境综合业务平台,优化整个跨境物流运输环节,更好地跟踪货物运输信息,缩短运输时间和成本,增厚跨境业务毛利率。(3)针对跨境通业务的海关检疫环节相关政策措施正在加速落地,公司德祥物流业务有望快速增加。

盈利预测及评级:收入占比较大且毛利率低的供应链贸易业务预计将会继续收缩;跨境物流业务占比上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随之上升。2015-2017 年预计EPS 分别为0.38 元、0.47 元、0.55 元,以62 倍PE 估值计算,公司目标价为29.10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跨境通业务落地慢的风险,德祥物流分拨业务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贸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