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博士:业绩符合预期,用户快速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柳士威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摘要: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69.63亿元,同比增长19.6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4亿元,同比增长32.53%;实现EPS为0.39元。

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元(含税)。

加大力度推进网络覆盖,在网用户超800万户。2014年是公司励精图治、大展拳脚的一年,不仅仅大规模推出了大麦极清机顶盒,不到一年的时间即发展了118万用户,凭借独特的“云管端”综合优势在OTT产业站稳了脚跟,而且我们能够看到公司的持续做强做大的野心——全年新增网络覆盖2107.7万户,2013年仅为千万量级,而且在网用户也超过了800万户。公司2015年仍将持续投入,预计在提升已有城市上网率的基础之上,再拓展不少于20个城市的ISP接入业务,新建网络覆盖2000万户,力争在网用户超1000万户。用户是公司长期生存和发展的核心动力,虽然2014年加大新建网络覆盖力度会增加费用,但公司仍然维持了30%以上的利润增长,凸显公司强劲的盈利能力。

2015年公司拥有了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的资质,能够覆盖的范围更大了,成长空间也会相应迅速提升。

公司的入口价值突出,“云管端”战略进展顺利。我们此前分析公司的价值,从“云管端”的协同效应出发,其中ISP用户是基础,也是拥有重估价值的入口,从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来看,进展较为顺利。其中能够提升ARPU值的大带宽用户(50M以上带宽)用户占比已经达到40%左右,为后续OTT业务的顺利推进也打下了基础。公司3月发布了非公开增发预案,将获得大笔资金用于发展家庭的无线入口,若大麦超级路由能够顺利推广,有望成为智慧家庭的核心和互联互通中心,随着视频、游戏、教育、电商、医疗等商业模式的引入,届时公司的价值将会重估,形成拥有客厅乃至家庭控制力的平台,而鹏博士打造的这种模式,也将是国内独一无二的,“云管端”将成为突出的优势。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鹏博士是通信板块内互联网属性非常强的标的,从过去几年的业绩增速来看也是非常突出,而且公司打破常规挺进OTT市场,利用“云管端”的优势跑马圈地,积极打造有线与无线的双重入口,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未来鹏博士还将向海外积极扩张,打造更强大的平台,我们积极看好公司的成长空间。预计公司15年和16年利润增速分别为55.8%和37.0%,对应EPS分别为0.60元和0.82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维持45元目标价。

风险提示:资本支出大幅增长;增发尚未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博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