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热:牵手硅谷天堂,强化外延能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4月9日与硅谷天堂签署《战略咨询及并购整合服务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有限期限为三年,期限为自2015年4月起至2018年3月止。同时,公司发布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国联点评:

牵手硅谷天堂,加快外延并购步伐。“协议”规定三年内硅谷天堂向公司收取顾问费用合计人民币260 万元,为公司提供并购整合顾问服务的,按并购交易总金额的2%-5%收取并购顾问服务费。

硅谷天堂作为业内知名专业并购机构,可以利用在国内外渠道资源优势,为公司寻找质地优异的投资标的,使公司资源得到合理配置。

围绕主营业务双线展开并购活动。我们认为后期公司将围绕双线开展并购活动:1)、公司将通过横向并购方式快速切入咖啡机、电热壶等小家电市场;该市场空间不亚于空调领域,且尚未形成寡头格局,公司凭借自身技术、规模优势,同时借助被并购方的市场渠道,迅速在该块市场站稳脚跟;2)、作为油服行业的新星,公司可以借助硅谷天堂专业并购能力,收购业内优秀的油服企业,迅速壮大自身油服业务。

空调等家电行业不景气,拖累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公司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49.70-2,324.56 万元,同比增速为-40% — -10%。一季度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为作为公司产品需求端的空调市场一季度产量下滑约10%,导致公司民用电热器产品销量下滑;此外,近期格力等家电厂商空调价格战将相关成本转嫁到公司产品身上,以致公司产品毛利率下滑。我们随着后期更多房地产利好政策出台,后期国内房地产销售有望企稳回暖,从而带动家电领域需求增加,预计公司2015 年民用电加热器产品销售增速约为5%-10%。

其他信息。海工装备一期项目进展顺利,海工油气小件装备已开始投产,目前订单饱满;大件成橇装备预计年中投产。公司油服装备14 年确认营业收入约7000 万元,随着海工装备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 15 年该块业务有望大幅释放,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3 亿元。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公司核心推荐逻辑:1)、海工装备募投项目产能释放,油服业务业绩有望大幅提升;2)、看好公司未来对小家电市场的横向并购整合,民用电加热器业务有望在多个小家电领域复制空调行业成功;3)、牵手硅谷天堂,外延并购预期强烈。预计公司2014-16 年每股收益为0.27 元、0.40 元和0.55 元,目前股价为15.54 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57.4 倍、38.9倍和28.4 倍,我们认为公司15 年合理估值在45-50 倍PE,对应的股价为18-20 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海洋油气系统项目进展不及预期;“三桶油”资本支出大幅下滑;民用电加热器在小家电市场拓展不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