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人神:平台雏形成型,2015年业绩高弹性可期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陈奇 2015-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唐人神发布2014年报,营业收入100.69亿元,同比增长4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27.43万元,同比降36.1%;基本EPS为0.193元/股,减37.74%。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现1.3元。

公司饲料业务规模大幅扩张,肉品与种猪业务受累于行业低迷。公司饲料业务营业收入95.24亿元,同比增47.57%,毛利率9.12%,同比增0.52个百分点。在全行业景气下行的情况下,公司依然在保持盈利能力的基础上,通过并购和美等方式大幅扩张市场份额,预计盈利1.5亿元。公司肉类业务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减32.77%,毛利率19.17%,同比增1.36个百分点,受制于肉制品需求低迷,公司猪肉加工业务亏损3000万元。生猪业务营业收入0.84亿元,同比增加20.56%,毛利率-41.58%,同比减67.2%,行业去产能的大势导致种猪业务亏损5000万。总体,唐人神2014年核心三项业务盈利8000万元。

从饲料行业景气角度及公司业务结构来看,预计唐人神2015年迎来盈利拐点,公司基本面及业绩弹性较大。据齐鲁农业对于畜禽链景气度的判断,猪价的持续调整利于产能进一步去化,中期畜禽养殖行业景气高和盈利激增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后周期的饲料行业也将于2015年Q2迎来业绩同比高弹性。那么按照同比月度数据外推,正常假设下,2015-16年唐人神饲料业务单月盈利超过1000万以上,年化将接近1.5亿元(考虑和美并购,总共有约2亿元)。同时公司养殖端放量将继续增加公司业绩弹性,我们判断明年公司种猪销量有望翻番达到4-5万头(单头盈利约400元),再加上曙光投资收益,养殖端盈利接近3000-4000万。综上,我们预计唐人神2015年业绩增长150%以上,属于饲料业中弹性最大品种。

同时,公司平台化战略逐步清晰,着力构建四大平台,建议投资者朋友重点关注:(1)种猪饲料生产研发与猪场管理平台、肉品生产加工与研发平台,这一部分的两个平台是公司打造猪链一体化的重要战略,通过育种-养殖-加工全产业链的自营+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供应为业务内容,以并购整合、战略联盟的组织形式,最终达到技术、市场份额、盈利水平的共同提升;(2)物联网交易平台,公司通过将电商平台与传统营销渠道相结合,构建O2O、大数据、可追溯体系共生的新型营销模式,大力提升公司产品的覆盖度与渗透率;(3)金融租赁平台,公司将以担保公司为起点,构建众筹、P2P、生产资料租赁全方位的供应链金融体系,为主业平台建设提供金融服务,并在带动客户规模化的同时提升服务收入。

长期看,公司未来五年将进入发展提速期:(1)主业饲料产能将大幅扩张。经销商营销端已制定年均复合增长20%的规划;(2)产品结构逐渐优化。公司在猪链两端育种与肉品将不断发力,高附加产品将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3)平台化建设逐步成型并成熟壮大。以猪链一体化为主干,信息化及供应链金融为两翼,将逐渐形成高效产销协同的经营模式;(4)企业内部大股东支持充分、激励机制完善,外部产业资本不断引入。公司通过大股东定增、员工持股计划、引入产业资本,将上下结合提升整体经营效率,战略规划有望保持高执行力,各类项目也将快速稳步推进,从而保证业绩充分兑现。

总体上,我们认为当前唐人神处于行业景气提升与公司盈利拐点到来的共振期,多点发力将确保2015年盈利大幅增长可期,且公司未来三年盈利增速中枢稳步提升。

预计2015-16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3.6亿元,对应2015-16年EPS为0.53、0.87(未考虑收购),目标价24.36元,对应2016年28XPE,建议积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人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