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抚顺特钢:增长趋势符合预期,业绩大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5-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抚顺特钢发布2014年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同比下降0.1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47亿元,同比增长102.5%,EPS0.09元,略超预期;2015一季报业绩预增1007%-1057%。拟10送4转增11,业绩增长趋势符合预期,业绩大超预期。

“三高一特”战略助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产品结构上高温合金、超高强度钢及特种冶炼不锈钢(“三高一特”)等高端产品需求增长产能提升,低端品种占比降低,收入与上年持平,受益于“三高一特”等高端产品的高附加值,公司全年业绩同比增长102.5%。2015年一季度业绩再度高速增长,有望同比增长1007%-1057%,实现归母净利润6000-6300万元,完美诠释核心产品“三高一特”对公司经营业绩的显著提升作用。

毛利率提升显著,期间费用率有所上升:高端产品比例上升明显提升了公司毛利率水平,2014年公司综合产品毛利率17.80%,同比增加4.86个百分点;不过公司期间费用率亦有所上升,2014年该值为16.45%,同比增加4.85个百分顶啊,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0.06/+3.42/+1.3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大幅上升主要源于研发费用增长较快,财务费用率上升则源于负债规模扩大。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明显改善:全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8.06亿元,较2013年增加6.34亿元。增长明显的主要原因为1)本期回款增加2)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金额增加。

军工、核电等领域发展为公司业绩提供有力支撑:我国正处于大力发展国防(2014年国防预算增长12.2%,2015年预计增长10%)、清洁能源、轨交时期,各项特种装备的材料国产化需求为公司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同时相应极高的技术壁垒、军工和核电的资质与质量要为抚顺特钢构筑了极高护城河。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4.03亿元、6.14亿元、9.23亿元,EPS分别为0.78元、1.18元、1.77元,按照增发后6.3亿股本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64元、0.97、1.46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位45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固定资产折旧增长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抚顺特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