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传媒2014年年报点评:营收略降,“互联网+”助力产业转型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张炬华 2015-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业绩描述

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105.03亿元,同比减少7.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9亿元, 同比增长26.9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09亿元,同比减少44.29%。基本每股收益0.68元。

业绩点评

贸易板块缩小规模导致营收下降,传统业务稳速发展:公司产业结构升级效果初现,毛利率最低但营收占比最大的贸易板块营收规模缩小,在营收总额中占比下降10个百分点。出版业务稳中有升,发行物流板块下滑明显。我们认为,公司业务转型决心较强,贸易板块子公司蓝海国贸公司毛利率远低于其他业务,但营收规模占比却很大,公司近期正修正业务模式,对部分业务进行缩减规模或中止业务,这是企业业务转型的必经之路。

传统业务与新业态均有亮点,发展动力强劲:公司在传统出版领域市场化程度得到新的提升,新组建针对青少年人群的二十一世纪出版集团具有全媒体发展的雄厚资本和野心。同时,公司在绿色印刷包装板块和新业态板块均发展迅速,同比增长率分别为97.09%和75.35%,虽然占公司营收总额比例较小,但受到公司高度重视。公司新并购的智明星通拥有的多个国际化互联网平台,和基于4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万注册活跃用户,为公司拓展国际化业务开辟了全新的领域。

“互联网+”占领先机,平台思维助力业务转型:公司作为出版行业龙头企业,十分重视“互联网+”概念带来的机遇。旗下新媒体出版公司正由销售型企业向平台型企业快速转型,数字出版主业扎实推进,整合与移动运营商接入平台,数字阅读业务稳步增长,手机动漫业务通过战略布局和构筑平台,代理海外人气动漫,收入和利润均呈现较快增长。公司重大项目落地开花,移动互联数字出版公共服务云平台被评为江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获得省内资金扶持,并扩大电子书包业务试点范围,抢占数字出版战略高地。此外,新媒体出版公司携手金融机构进一步完善平台构建渠道,逐步完善公司产业链。

前期股价受并购波折影响,长期走势看好:公司前期股价走势与行业相似,在经历一波三折后,成功收购智明星通,股价快速回升。我们认为,公司转型决心较强,思路清晰,加上国企改革股和“互联网+”的有利信号,股价长期内表现看好。

风险提示

传统出版企业改革进度低于预期;教材教辅出版发行政策变化带来的风险;纸张等原材料价格变动的风险;企业并购后适应不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