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业达:非公开发行布局电动汽车及电商产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侯建峰 2015-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众业达3月26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300万股,发行价23.5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1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预装式纯电动客车充电系统建设项目”、“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同时公司公布股权激励和限制性股票计划。

平安观点:

继入股银隆新能源公司股权布局新能源汽车后,公司这次通过非公开发行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

公司2014年9月11日与浙江昊德嘉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梳理与资本运作咨询服务协议》表明公司未来推进外延扩张、加快投资并购的决心,也奠定了公司后续加大产业扩张的基调。2015年是公司积极推进产业布局的一年,2015年1月30日公告1亿元增资入股银隆新能源股权,正式介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这次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4.25亿元投入到预装式纯电动客车充电系统建设项目,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布局,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对这一行业理解的深入以及市场的启动,后续在这个产业链的布局有望继续加大。此外,公司的分销网络布局有望对公司电动汽车相关产品的销售形成有力推动,公司依托于分销网络的平台优势往上游生产端扩张的布局,未来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加大电商平台建设,O2O布局提速,线上线下推动公司中低压电器产品销售。

公司自2011年以来,一直围绕打造一个专业化的工业电气产品购物网站进行相关的测试工作。公司积累了一定的电子商务运营经验,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业务流程和制度,为本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可以充分保障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此外,公司的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设以及良好的供应商关系,对公司电子商务网站的运营提供了良好的后台支撑。众业达已经在全国已设立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汕头、郑州、西安7个物流配送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与子公司分别设置自备库存,专业的物流配送系统与子公司和物流配送中心的两级库存系统有效的缩短了产品的供货周期,从而使得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及时、更快捷的配送服务以及存货管理的服务。2009年公司在国内获得ABB低压产品第1名、ABB中压产品第1名、ABB传动产品第5名,施耐德配电产品第1名、施耐德工控产品第3名、西门子低压业务产品第2名、常熟开关、上海人民电器厂全国销售第1名。

新任总经理有望带来新的管理理念,有望推进智能生活空间业务。新任总经理曾是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智能生活空间业务,也是这次公司员工激励人员之一。我们认为,新任总经理到位有望给公司带来如下几个好处(1)可以把外资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带入。(2)有望依托于原施耐德的资源帮众业达拓展施耐德产品的分销范围。(3)由于公司主要以中低压电器分销为主,产品线涵盖智能生活空间业务产品,新任总经理的加入,我们判断有望借助于其在原单位的布局来推动这块业务的拓展。

国内中低压电器分销龙头,分销业务以及系统集成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员工股权激励给公司原有业务未来几年保持稳定增长提供背书。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中低压电器分销龙头,全国有48家子公司、90多家办事处以及8个物流配送中心,公司分销产品涵盖了ABB、西门子、施耐德、常熟开关、人民电器、许继电气等国内外领先的电力设备企业产品。公司积极推进“三覆盖”战略来推动分销业务的持续发展,同时公司积极进行战略衍生布局系统集成和成套业务,目前已经拓展到风力发电水冷系统、风力发电控制系统以及船舶电气控制系统等。此外,公司还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建设,拓展新的销售渠道。我国中低压电器分销行业与国外相比还计较松散,而且国内企业直销占比还较高,未来分销业务的发展空间很大,我们研判随着公司“三覆盖”的进一步推进以及营销效率的提升,公司分销平台的规模效应将逐步体现,分销业务和系统集成业务将长期保持平稳增长。这次公司对管理层、核心员工实行了股权激励和限制性股票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对公司原有业务未来的稳步发展提供了背书。

给与公司“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1.16元和1.42元,对应PE分别为25.2倍和20.6倍。我们估算,公司现有分销业务和系统集成业务未来还将保持在15-20%左右的增速,公司未来两年估值处于合理水平,公司积极推动外延扩张进入新兴产业,随着外延并购的落实,公司的盈利和估值都有望得到提升,我们看好公司依托于现有分销业务平台的产业扩张和外延并购前景,维持“强烈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失败的风险;分销业务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