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王食品:坚定看好公司“业绩拐点+平台型”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郭伟明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发布公告,14年营业收入18.70亿元,同比下降22.9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减少35.07%;基本每股收益0.6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92%;每10股派发0.30元(含税)并转增10股;预告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70.75%-107.87%。

14年业绩下滑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国内需求低迷,油脂价格弱势,另一方面公司进行战略性调整经销商结构,双重挤压所造成。14年公司小包装玉米油、散油销售毛利率分别40.6%和7.8%,分别比去年提高将近5个和1个百分点,不过销售量下滑更加严重,分别9.7万吨和4.9万吨,下降了17.53%和25.73%。

业绩拐点+平台型公司。在经历过痛苦的调整后,公司理顺了经销商渠道,另外公司陆续推出新产品,强化健康油种品牌形象。公司去年推出西王葵花籽油,并将择机向全国推广橄榄玉米油、葵花籽油、哈恩橄榄油三个新品;在渠道建设上,公司同时启动了多家全国KA系统联采谈判,制定了针对空白市场的开拓方案;结合当下电商的快速发展以及传统行业转电商的大趋势,天猫旗舰店也成功上线,成为丰富产品销售渠道、展示企业品牌形象的新窗口。

关键假设:15-17年小包装销售量分别13.7/15.8/18.1万吨,销售均价11.5/11.7/12.0元/千克;毛利率稳定在区间35%-40%;散装油销售量5万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公司横向并购,我们预计15-17年实现销售收入24.55亿元、27.33亿元和30.70亿元,同比增长31.28%、11.29%和12.3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4亿元、3.08亿元和4.02亿元,同比增长81.99%、44.25%和30.29%,EPS分别为1.14元、1.64元和2.13元,给予2015年25-30倍PE,合理价格区间28.50-34.20元,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行业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