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生药业收购先强药业草案点评:外延式收购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公告拟以现金126,997万元收购先强药业97.69%股权。本次收购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按照2014年财务指标,标的公司资产总额12.70亿元、净资产12.70亿元、营业收入1.23亿元,与上司公司相应财务指标比较,其比例分别是55.06%、68.69%、9.39%。

先强药业产品包括单磷酸阿糖腺苷注射剂和原料药、炎琥宁注射液、头孢克肟分散片、盐酸利托君注射液和片、菲诺贝特胶囊等,治疗领域包括抗病毒、抗生素、妇产科等。先强药业的主要产品均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双黄连片等几个产品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先强药业制剂产品采取代理商销售模式,原料药采取直销模式。

2014年头孢克肟分散片销售额5458.09万元,占总营收比例45.70%;单磷酸阿糖腺苷注射剂及原料药合计销售额4395.88万元,占总营收比例36.81%;抗生素和抗病毒产品合计贡献超过80%营收。

交易对方承诺先强药业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9,600万元、11,520万元。

本次交易支付分期进行,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支付50%价款,2015、2016年度专项审计报告出具后分别支付20%和10%价款,2017年度专项审计报告出具后支付余下价款。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产品线得到扩充,并快速切入抗病毒类、抗生素类、产科类等化学药领域。考虑到先强药业采取代理销售模式,与公司原有自营加代理的销售模式有一定互补性,未来销售、研发、生产等领域整合将为公司持续创造价值。

公司在立足自身内生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外延式发展,长期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投资建议:假定先强药业今年下半年并表,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EPS 分别为0.86元、1.17元、1.44元,对应停牌前价格PE 分别为23倍、17倍、14倍。调升评级为“买入”。

风险提示:原材料大幅涨价,资产重组失败,承诺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