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顺科技点评报告:前端以停车切入,后端布局O2O运营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李响 2015-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与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由深圳市地铁有限公司、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运发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深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组建。深圳通卡是一种智能IC卡,它是深圳市电子交易收费系统的一部分,可用于深圳市公共大巴、公共小巴、出租小汽车、地铁、轻轨、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小额消费领域。

评论:

牵手深圳通,支付场景进一步拓宽。双方约定,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积极探索和开展双方的各类业务合作,各类业务合作是指包括但不仅限于开放受理、商户共享、联名发卡、相互收单及清算等业务。我们认为,1、公司与深圳通合作有利于丰富捷顺通卡的支付场景,提高客户的粘性;2、有助于将深圳通用户转变为捷顺的社区O2O用户,有利于用户的增长;3、商户共享有利于捷顺后续的重头整合商户资源和提升用户粘性,将社区/商业O2O做深;4、联名发卡、相互收单有利于捷顺创收,开发新型业务。5、公司在诸多城市承接公共交通后台IT系统项目建设,与深圳通合作的可复制性较大。

前端以停车切入,后端布局O2O运营。我们认为,此次合作与此前公司与中国电信的合作类似,根本目的是扩宽支付场景、积累商户资源,为之后的O2O运营奠定基础,是以合作的方式达成“地推”的效果。

公司与其他停车场公司的区别在于,1、公司线下的高市场份额是最大优势,只需不断转化成联网停车场,而公司此前已经将原本割裂的预付卡、闸口设备、后台管理系统打通成标准化程度高的产品推向市场,未来增量市场将以联网设备为主。从这个角度来看,公司已经渡过产品化阶段,下一步看转化率。2、公司的支付能力已经愈发凸显,通过和众多拥有用户和商户资源的厂商合作,并且收购拥有预付卡牌照的标的,达到闭环的能力,将捷顺通卡的支付场景不断拓宽,为公司停车APP用户规模化后和线下资源对接做铺垫,也反向刺激捷顺通卡的吸引力。3、公司的预付卡具有资金沉淀能力,记录一定量的C端用户的小额消费数据,可以依托于此开展更多跟金融有关的增值业务。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33元、0.43元、0.57元,对应PE分别为100.4倍、77.5倍、59.0倍,维持“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处在社区O2O转型第一阶段,应对运营模式和用户规模加以重点关注和跟踪,一旦运营模式成熟、用户规模上量,将带来价值重估。

风险提示。收购失败风险;智能停车业务推广效果不达预期;费用大幅增加风险;人才流失风险;创业板大幅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