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华旅游:九华山综合旅游运营商,内生外延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梁莉 2015-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打造九华山风景区综合旅游服务商: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依托九华山风景区旅游资源,目前能够为客户提供包括酒店、索道缆车、旅游客运、旅行社等全方位的商旅服务,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旅游业务链。

主营业务经营良好,内生外延可期:依托九华山独特的佛教文化资源,景区客流平稳增长,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状况良好。2014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10.74亿元,同比增长6.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98.68万元,同比增长5.00%。其中,酒店、索道缆车业务收入合计占比达到70%以上,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公司核心竞争优势突出:依托九华山独特的佛教文化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周边持续改善的交通、政府对旅游产业的大力支持及公司自身良好的经营优势,公司有望打造成优质的景区综合旅游运营商,内生增长和向外拓展延伸旅游产业链值得期待。

募投项目分析:本次发行新股与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合计不超过2,768万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天台索道改建项目”、“东崖宾馆改造项目”、“西峰山庄扩建项目”运营后,将有效提高九华山风景区游客接待能力,提升游客旅游质量和满意度;发行人利用募集资金归还银行贷款,可以进一步改善发行人财务状况,提高偿债能力,降低财务费用,增加企业效益。

盈利预测:鉴于公司自然资源突出,区位优势支撑客流,内生外延产业链值得期待,中长期成长空间巨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1、4.28、4.71和5.29亿元,同比增长6%、4%、10%和1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6、0.69、0.74和0.83亿元,同比增长5%、5%、7%和12%。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7年EPS为0.60、0.63、0.67和0.75元(按发行2768万股摊薄后计算)。参考同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我们给予公司15年27-30倍PE,合理估值区间为17.01-18.90元。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募投项目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华旅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