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电运通:增发助力金融服务扬帆远航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肖金德,边铁城 2015-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3月10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预案,拟向广州无线集团、运通资管计划共发行不超过2.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72960万元。广州无线集团是公司控股股东,运通资管计划的委托人是广电运通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来源为公司员工认购持股计划的出资额。发行预案尚需广东省国资委批复同意,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点评:

募集资金瞄准金融外包服务,员工持股激发经营活力。公司募集资金中19.6亿元投向金融外包服务平台,包括广州总部平台、五大区域覆盖全国的网络体系,以提供ATM运营管理、运维服务、现金管理、安全管理等全产业链外包服务。剩余募集资金的投向主要是投资武装押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14年底全国联网ATM数量达到61.49万台,我们估计全方位外包全部实施空间将超过500亿元,短期如果参考公司ATM产品占有率(23.28%),也超过100亿空间。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将会有多名高管和骨干员工持股,更能够充分调动其积极性。

政策、产业环境提供绝佳发展时机,公司已经积累雄厚资源。武装押运公司的脱钩改制、银行非核心业务逐渐剥离分别在政策和产业环境给金融外包服务带来发展契机。公司又积累了雄厚的资源,在此之前公司国内ATM销量累计超过12万台,已设立13家外包服务子公司和近700个服务网点开展外包服务,子公司广州穗通的经营模式有望在全国有效复制。还应注意到此次增发后广州无线持股比例增加至53.11%,公司更便于独立拓展金融现金管理服务(主要是押运环节)。

前期逻辑逐渐验证,公司进入加速增长阶段。14年底公司中标建行一体机、本次非公开增发分别验证了我们之前金融设备国产化、高端金融服务快速增长的逻辑。根据我们的测算,如果公司未来能够顺利在工行的ATM和一体机、农行的一体机和刚入围的建行一体机采购中都有40%-50%的供货量,将直接提升收入规模17-21亿元。而金融服务的市场开拓公司又是首当其冲,所以公司很大概率再次进入高速增长的状态。另外,在金融信息安全、金融支付等领域的拓展也值得期待。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14-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5亿元、10.37亿元和1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95元、1.16元和1.45元,目前股价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3倍、19倍和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银行缩减或推迟预算开支,造成销售下滑;智能银行的推广受到政策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