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传媒:数字教育业务增速强劲,出版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强力买入

最新事件。

我们走访了中南传媒以及数字出版业务分支天闻数媒。会谈加强了我们的观点,即需求强劲将持续推动数字教育业务高增长。该股仍位于强力买入名单,新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22.8 元。

潜在影响。

(1) 数字教育业务将继续高增长。2014 年天闻数媒收入增长了75%至人民币2.33亿元,净利润为2,000 万元,在手订单超过4 亿元。其两项主要产品 – 区域教育云和电子书包 – 增速达100%。受当地政府加大投资升级教育信息化的推动,公司管理层预计今年订单将再度翻番,将有超过1,000 家学校使用其产品。此外,随着用户增长,管理层已经开始探索潜在的B2B2C 业务收入。我们预计2016 年公司数字教育收入将达到10 亿元,净利润超过1 亿元。(2)出版业务增长势头仍然强劲。

2014 年出版发行业务增速超过20%,得益于:a) 教辅业务迅速扩张,受到新的“一教一册”监管政策的推动;b) 畅销书迅速增长,尤其是博闻天卷子公司,因畅销书产品拥有竞争力,其净利润增长超过200%;c) 中南传媒的自主版权具有竞争力,在湖南省之外持续赢得市场份额,2014 年销售码洋超过人民币10 亿元。(3)并购更加积极。管理层计划侧重于四个领域:在线教育、移动在线教育娱乐和其他媒体(电视制作、出版同业)。

估值。

我们将2015-17 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5-9%以反映数字教育和传统出版业务收入的强劲增长(2014 年每股盈利预测也作了微调)。我们将12 个月目标价格上调9%至人民币22.8 元(基于2015 年预期EV/GCI vs CROCI/WACC,估值比率仍为1.1倍)。

主要风险。

数字出版业务的扩张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