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佳股份:三架马车驱动高增长,增速波动缘自医院整体建设确认节奏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邹敏,魏巍,叶寅 2015-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和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4年实现收入9.67亿元,同比增长30.85%;实现归母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32.03%。2015年Q1预计实现净利润7379-8960万元,同比增长40-70%,其中含非经常性损益900-1400万元,但去年同期也有约1100万元政府补贴,2015年Q1增速非常快。

平安观点:

预计医院整体建设项目的收入确认节奏带来一定增速波动。公司同步发布的2014年业绩快报和2015Q1的业绩预告,前者略低于预期,后者好于预期,我们认为,很可能是与医院整体建设项目的收入确认有关。医院整体建设项目是按工程进度确认收入,后者又与医院、其它施工方的工作进度相关,因此收入确认节奏有一定不确定性。

三驾马车驱动高增长。我们预计医用制氧工程、融资租赁、医院整体建设项目三大业务是2014年的主要增长引擎。融资租赁业务虽然是新业务,但从经营成果来看,是卓有成效的,一方面拉动了公司产品的销售,一方面也赚取了租赁环节的利润。2014年,融资租赁公司获得了工商银行、平安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认可,打通了资金端的通路,为2015年的高增长奠定了基础。医用制氧工程把握住了医院的建设周期,预计全年增速在50%以上。医院整体建设项目在手订单充沛,2014年实现20亿订单,2015年预计订单与上年接近。2013年确认了7000多万元的收入,预计2014年确认近2亿元的收入,未来两年都将是收入确认高峰期。融资租赁、医用整体建设和不断丰富的产品线,三者互相作用,共同拉动着公司的高增长。

进军互联网医疗和康复新蓝海,打造器械、服务双平台。凭借对医院客户潜在需求的深入理解和上市公司平台的融资能力,和佳为医院的发展提供了学科建设方案、设备和资金需求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近期又有策略地向互联网医疗和康复等医疗服务领域延伸,双平台战略清晰。短期来看,医院整体建设业务订单充沛,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高;长期来看,康复、血透、互联网医疗等新业务将提供新的增长引擎。我们暂时维持2015-2016年EPS预测为0.69和1.02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和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业务收入确认时点的不确定的风险,应收账款较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佳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